張安樂率眾搶轎衝突員警受傷 徐國勇:褻瀆神明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現身大甲媽遶境搶轎,造成多名警察受傷,今天(11日)內政部長徐國勇出面捍衛警方,反嗆張安樂使用暴力,違反神明指示,神明怎麼會保佑你?

更多新聞: 民進黨高雄議員初選民調登場 47人搶35席

大甲媽祖遶境,爆發統促黨襲警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隔空嗆統促黨總裁張安樂。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有妨礙公務妨礙秩序的行為,我們一切依法辦理大家尊重警察,用搶轎的方式媽祖絕對不會保佑你,用暴力的方式那不叫尊重,那是褻瀆神明。」

張安樂率眾搶轎衝突員警受傷 徐國勇:褻瀆神明

不讓張安樂逍遙法外,徐國勇強調依法辦理,捍衛員警的安全和尊嚴,至於與張安樂同行女星張懷媗,指控自己與媽媽被警方拔槍相向,藉著備詢機會,非得說清楚不可。

張安樂率眾搶轎衝突員警受傷 徐國勇:褻瀆神明

立委(民)莊瑞雄說,「拿著槍指著兩個小孩。」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我覺得那亂說啦胡說八道啦,只要在集會遊行人多的地方,我們警察前面值勤的人,是不帶槍械的啦,不帶槍械怎麼去拿槍指著小朋友。」

徐國勇嚴正駁斥,明明這波搶轎衝突,造成3名警察掛彩,有的眼角受傷,有的是被辣椒水噴的灼傷,彰化副分局長鐘振邦也被揍,他要求警方徹查,不讓張安樂的說法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陳韻年、廖文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阻美插手台海衝突?中國疑加速擴張核武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