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家照護」引恐慌? 陳時中:要多溝通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政府力推「居家照護」模式,並在亞東醫院試運作,確保確診者在家,也能受到醫療體系照顧,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擔心,確診者住在社區內,大家真的準備好了嗎?民眾不會憂心嗎?對此,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這部分最困難,還要跟民眾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延燒 2022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取消

透過視訊問診,瞭解確診者身體狀況,新北市率先全台,試運作居家照護,對於適用對象,訂出嚴格條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斷的去調整步伐,如何把它做得更到位更好,這是一個非常重要,關鍵的轉型期,從三級照護到四級照護,尤其面對未來,個案遽增的時候,只有居家照護,才可以撐起這個量能。」

新北「居家照護」引恐慌? 陳時中:要多溝通

新北市力推「居家照護計畫」,搭配「iCare智能照護app」,確診者每天必須填3次問卷,結合警示燈號,綠燈正常、白燈沒回報,黃燈和紅燈則是有問題,如果出現異狀,也會啟動「綠色通道」,將人後送醫院,確診者如果沒有依規定回傳,將依法開罰。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憂心,確診者住在社區裡,其他住戶能安心嗎?

新北「居家照護」引恐慌? 陳時中:要多溝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最困難的部分,所以是不是說什麼時候開始,那我想這個溝通是很重要的,我想地方政府在這裡,是會非常的辛苦。」

民眾說,「我太太就在家隔離,我就來住台北啊,沒辦法 我也不敢回去,我們還有小孫子 怕有小孩子。」

確診數居高不下,如何在不影響醫療能量,又能讓所有確診者得到最好照顧,考驗著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協調、規劃和執行。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里長下跪抗議「人為地震」 周玉蔻封阿妹國寶轟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