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帆布鞋!男子怕弄髒地板「脫鞋」進超商 暖舉感動萬人
王金勇發現有男子似乎因為鞋子太髒,最後選擇脫鞋進入超商消費。(圖/翻攝自王金勇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兄弟象球星王金勇日前在個人臉書分享,他經過超商時,發現有一雙沾滿紅土、看起來相當破舊的帆布鞋擺在門口,引起他的好奇。王金勇走進超商一看,立刻發現這雙鞋子的主人,他腳上僅穿著襪子,正在店內買東西,原來他似乎是怕弄髒了超商地板,所以才脫鞋進入店內,這一幕讓王金勇感動表示「人的素質對了,就是最美的風景」。

更多新聞: 穿山甲媽媽「老背少」模樣超萌!陳吉仲提醒「這行為」千萬別做


有故事的帆布鞋!男子怕弄髒地板「脫鞋」進超商 暖舉感動萬人
王金勇分享,在超商門口發現有雙看起來髒髒的帆布鞋。(圖/翻攝自王金勇臉書)


王金勇5日在臉書分享幾張照片,有雙沾滿紅土、黃土,看起來灰灰髒髒的帆布鞋脫在超商門口,鞋子主人似乎是擔心自己的鞋太髒,一旦走進超商會踩髒乾淨地板,於是索性就把鞋子脫了。王金勇走進店裡一看,立刻發現鞋子主人,這名男子穿著牛仔褲和格紋襯衫,腳上少了鞋子,只剩下1雙黑襪子,但他看起來絲毫不覺得尷尬,正在挑選關東煮。

有故事的帆布鞋!男子怕弄髒地板「脫鞋」進超商 暖舉感動萬人
鞋子主人似乎是怕弄髒超商地板,選擇脫鞋入內消費。(圖/翻攝自王金勇臉書)


這一幕讓王金勇相當感動,感性寫下「人的素質對了,就是最美的風景」。事後,王金勇拍攝的照片被網友轉載至臉書「爆廢公社」社團,這名男子的貼心舉動,也獲得網友大力讚賞,貼文累積超過萬人按讚「很貼心的人~會替別人著想」、「真有禮貌」、「真男人!」、「要不要脫鞋我覺得都沒關係,至少從兩張圖來看人家懂得為店員著想」、「值得尊敬的人」、「會替人想的並且做到的,在現今社會已少見,加100分」、「做工 的人很常這樣,大家也就請體諒一下他的本意」。


更多新聞: 4個月電費只花107元!小資女「僅用2家電」超狂省電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