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點「半熟蛋」被多收5元!老闆娘「這理由」加價網友怒了
網友到早餐店點漢堡蛋蛋半熟,結帳時卻被店家多收5元。 (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早上出門先到早餐店來頓香噴噴又美味營養的早餐,是不少上班族、學生開啟一天的方式,早餐店的荷包蛋也是許多人必點的品項之一。不過有網友透露,到早餐店點了1份漢堡蛋35元,並要求蛋半熟,沒想到結帳時卻被店家多收了5塊錢,一問之下,老闆娘才說「因為半熟蛋還要顧太麻煩了」,讓原PO相當傻眼,怒批「顧食材而加價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她點鹹酥雞求蒜多!「嘴甜1備註」老闆秒送半包蒜 網狂讚:學起來

早餐店點「半熟蛋」被多收5元!老闆娘「這理由」加價網友怒了
網友到早餐店點半熟蛋,卻被店家要求加5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早上到早餐店買了一個漢堡蛋,並備註要「蛋半熟」。餐點的店內標價為35元,不過結帳時,老闆娘卻收了他40元,讓原PO納悶發問,結果老闆娘回應「全熟的是35元半熟40元,因為半熟蛋還要顧太麻煩了」,老闆娘還表示,外面很多店家加蛋都要另外加錢,甚至有些加10元、15元,他們店內漢堡蛋開價35元已經很划算。

店家的解釋讓原PO相當傻眼,他怒批「就算人家蛋是另外算,也是明買、明賣,大家心甘情願的,而且我買你們製作好的食物本來就有包含你們的食材跟所有人力成本,這樣根本是坐地起價」。原PO當下也跟老闆表示,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真的是史上遇到最蝦的事情,做生意因為要顧食材而加價真的另我大開眼界,而且老闆說外面很多早餐店都這樣收,他有做過市場調查,請問各位有遇過這種事嗎?」。

早餐店點「半熟蛋」被多收5元!老闆娘「這理由」加價網友怒了
老闆娘表示,半熟蛋需要特別顧,所以得要多收5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的經歷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認為加5元不合理「半熟不用煎太久,所以省瓦斯也可以省5元嗎」、「第一次聽到,半熟蛋要加5元⋯」、「這半熟蛋比較貴5元,比直接漲價的感覺還不好耶」、「那你就跟老闆說,那把我的蛋放回去煎熟一點,看他會不會退你錢啊」、「坐地起價」。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關鍵在於店家應該要「事先說明」,而非結帳時才說要加5元「客製化多收錢沒問題。我覺得一開始點單時候先告知:半熟會多5元喔!。讓消費者自行選擇要不要客製化比較不會有爭議。」、「老闆有問題的應該是沒有先告知」、「我覺得如果有事先講都沒事,但是這種不說就收感覺很差」。

更多新聞: 穿山甲媽媽「老背少」模樣超萌!陳吉仲提醒「這行為」千萬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