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冰箱竟有「天然冰宮」!絕美開箱照網狂讚:想進去堆雪人
網友分享冰箱冷凍庫結霜照片,卻被稱讚好像是個小型冰宮。(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冰箱可說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有些民眾採買時習慣一次買進大量食材,再冰進冰箱冷凍或是冷藏保存,但如果太久沒開冰箱,可能會出現奇特景象。有網友分享,男友家的老冰箱買了10幾年,有天她打開冷凍庫想拿水餃來煮,結果發現冰箱冷凍庫內竟有大量結霜,還出現大大小小的冰柱,她將照片分享到網路上,意外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都稱讚「以為是在冰宮」。

更多新聞: 遊客注意!新北市老梅綠石槽別亂踩 北觀處今年首開罰5千元

老舊冰箱竟有「天然冰宮」!絕美開箱照網狂讚:想進去堆雪人
網友分享家中冷凍庫,內部竟然嚴重結霜,還有冰柱。(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她表示男友說冰箱有水餃可以煮來吃,有天她肚子餓,就想煮水餃,結果一開冰箱門,眼前景象卻讓她驚呆了,冷凍庫出現大量結霜,冷凍食品上還多了大大小小的冰柱,讓原PO開玩笑地說「這是什麼Elsa冰雪世界啦,打開冰箱直接愣住三秒,結霜還好,但這麼多冰柱是發生什麼事」。原PO事後詢問男友,他表示家裡冰箱已經使用10幾年了,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容易結冰柱,事後他們也將冷凍庫清理乾淨。

老舊冰箱竟有「天然冰宮」!絕美開箱照網狂讚:想進去堆雪人
網友看到照片都稱讚結霜的冷凍庫很美,很像冰宮。(圖/翻攝自Dcard)


原PO將冷凍庫奇遇PO上網路,結果大批網友一看到照片,全都歪樓,一面倒稱讚冷凍庫太美了「把水餃拿走感覺挺美的」、「你男友和艾莎有血緣關係嗎」、「明明是冷凍庫卻讓我很想把自己縮小進去裡面堆雪人耶」、「看第一張圖我以為是在什麼冰宮裡」、「我還以為有北極熊住在裡面」、「一瞬間滑過去瞄到小圖還以為是什麼高級房間」、「真的很有冰雪奇緣現代感耶」。不過也有內行網友解答,早期的冰箱需要除霜,否則冷凍庫就會容易結霜或是生成冰柱。

更多新聞: 各地晴朗高溫「這天起」北台灣轉涼!林嘉愷曝2颱風未來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