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5千! 學甲香蜈蚣陣罷扛 5小時找齊扛工落幕

台南學甲香遶境活動進入第三天,卻傳出開路先鋒的蜈蚣陣罷工,扛工疑似因為不滿工資落跑拒扛,引起參加香科的宮廟不滿。主辦的慈濟宮否認是因為工資問題,表示是因為這兩天的路程太遠,都走到凌晨三、四點,隔天八點又要再上工,加上還要扛仙童很重,扛工體力負荷不了,才出現人力問題,在發出動員令後,五小時內已經找齊扛工,讓蜈蚣陣再度出發。

更多新聞: 花蓮+22 酒駕男就醫確診 奧斯卡酒館相關21例

下午一點多,蜈蚣陣終於出發,上頭坐著36位仙童浩浩盪盪上街遶境,但其實距離表訂出發時間已經晚了五個小時,因為傳出有扛工罷工。

後社集和宮蜈蚣陣是全台唯一用人力扛走的蜈蚣陣,四年一科的學甲香這次請來蜈蚣陣做開路先鋒,遶境才走了兩天,第三天一早八點要出發,卻發現人不齊,無法出發,參與香科的其他宮廟遲遲等不到陣頭,接著就傳出扛工因為工資問題罷工落跑,廟方出面澄清,不是罷工,而是體力負荷不了。

工資5千! 學甲香蜈蚣陣罷扛 5小時找齊扛工落幕

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說,「這個不是金錢的問題,他們一天走將近四十公里的路,已經走了兩天 上面又坐小神童,腳大概都破掉流血,而且他整個肩膀已經都腫起來,幾乎是沒辦法扛了,連我們看了也很心酸。」

廟方人員說,「今天凌晨四點才入廟嘛,所有扛工真的體力都不支,而且我們將近有五百多個人在那邊換,每個人幾乎都已經是傷兵了,並不是外傳什麼金額有的沒的那些問題。」

工資5千! 學甲香蜈蚣陣罷扛 5小時找齊扛工落幕

蜈蚣陣一次要76名扛工,一天三班,就要228人。每天要走上40公里,幾乎都要凌晨三、四點才能休息,隔天八點又要出發,對體力而言是一大挑戰,幾乎一到休息點,個個都直接躺在地上。

發生人力調度問題後,廟方緊急發出動員令,在鄉親協助之下,五個小時內湊齊人數,終於讓蜈蚣陣再度出發。香科遶境出現意外插曲,差點壞了神明好事。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439、境外+191 越南班機204乘客48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