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溪沿岸打造「愛心梯田」成私房景點

河川整治變成打卡新景點。台東卑南溪沿岸,以往因為風飛沙問題,讓附近民眾飽受沙塵之苦,水利單位利用水覆蓋方式整治,在河床上開闢出一塊塊水田,抑制揚塵,最近工程人員利用巧思,將原本死板板的梯田,堆砌成兩個愛心形狀,創意十足,成為不少民眾打卡的私房景點。

更多新聞: 北市週一確診+100例 娛樂場所占44人

從利吉大橋往下眺望,河床正中央,出現兩個大大愛心,河水從心心相印的縫隙中流過,經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兩眼。

仔細一看,這兩個大愛心,更是讓人聯想到,澎湖著名景點雙心石滬,只是一個是海洋版,一個是河床版,其實,這是河川整治工程人員的小巧思。

台東卑南溪沿岸打造「愛心梯田」成私房景點

水利署八河局局長李宗恩說,「每年做的工法都是梯田式比較單調,近幾年我們同仁跟廠商在思考說,有沒有一些創意的圖案,來呈現給民眾,那廠商就用雙心石滬的方式來呈現。」

原來這美麗愛心,不光好看而已。由於卑南溪河床裸露,每年東北季風到來時,河床揚塵嚴重,附近居民飽受風飛沙之苦,近年來台東縣府與水利署合作,採取水覆蓋工法,在溪床上方開闢梯田,攔住溪水,覆蓋河床上的砂土,抑制揚塵,最近更是靈機一動,換了個風格,意外引起居民討論。

台東卑南溪沿岸打造「愛心梯田」成私房景點

水利署八河局局長李宗恩表示,「近期水覆蓋雙心的部分,民眾反應都良好,我也要求我們同仁就是說,在其他地方點比較好的,視野比較好的地點,我們來創意比如說台東特色的一些,異鄉圖騰的創造。」

新奇巧思讓無聊梯田,變身秘境打卡景點,只是水田遇上颱風季後會被摧毀,保留期通常只有半年,水利署表示,未來還會找幾處適合的河床,開闢更多引人入勝的創意水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一新北+145連續6天破百例 全市大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