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週一確診+100例 娛樂場所占44人

本土疫情燒不停,台北市今天新增案例多達100例、其中娛樂場擴大到15間酒店44人確診最為嚴重,七大篩檢站,更在一週內驗出35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柯文哲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強調確診數字一定還會再往上攀升、更預言台灣疫情要到高峰期,至少還要燒兩個月!

更多新聞: 身障人士跌坐路中央!暖心司機下車急救援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本土案例增加439,其中台北市占了100個,既然邊境打開了,那清零就不可能了。」

台北市新增確診數,今年首度突破三位數,其中多個娛樂場所群聚案,最為嚴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100例裡面有24例是從陰轉陽,其它的新增案例比較特別,KTV專案有2例,信義區跟中山區有26人確診。」

酒店擴大到15家、確診人數累積到44人,不過最讓柯P憂心的是,這一周來,北市七大篩檢站抓到35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代表社區裏頭藏著很多黑數。

北市週一確診+100例 娛樂場所占44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前我們這種篩檢了一千多個,常常一個陽性都沒有,現在零零碎碎會出現,不可諱言的目前我們在台北市,的確有不明感染源的傳染病例在,確診顛峰韓國是67天日本71天,越南40天香港43天新加坡60天,這表示什麼我們算是這個禮拜,案例才開始明顯增加,如果從我們東亞其他國家看起來,要到達顛峰大概要兩個月。」

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更拿國外經驗預言,台灣要到疫情高峰期至少還要兩個月,但他強調,輕症者還是會先以待在加強版的防疫旅館維修先!

北市週一確診+100例 娛樂場所占44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我們還有防疫專責旅館,所以原則上是還沒到達緊繃之前,我們還是盡量這樣做,但是如果超過的話,確診者還是會擺在家裡照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專責防疫旅館今天會上線一個400間的,那接下去中央也會在台北市徵用700間的,所以台北市再加上,原來的中央跟我們的安心檢疫所,我們將近有兩千多間。」

市府和中央聯手,在北市新增上千間的防疫專責旅館,面臨隨時爆發的疫情,先做好萬全準備。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最大篩檢量能19萬 感染率5%破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