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人士跌坐路中央!暖心司機下車急救援

大台南公車紅3線駕駛,日前開公車行經台南市崇明路與生產路口時,發現一名身障人士從輪椅跌坐在馬路上無法起身,趕緊停車跑下去幫忙對方過馬路,見義勇為的行為被目擊民眾看到,跑去台南交通局留言,獲得肯定及表揚。

更多新聞: 輕症在家照護原則出爐 遠距看診、送藥到府

公車駕駛王可仁說,「等一下喔,有人坐輪椅跌倒了。」

公車駕駛開近路口一看,身障人士從輪椅跌坐在斑馬線上,二話不說解開安全帶,拔掉耳機開車門衝下去幫忙。

身障人士跌坐路中央!暖心司機下車急救援

另外一頭有機車騎士趕來協助,跟公車駕駛兩人合力把身障者扶起來,幫他喬好輪椅後,陪著他等綠燈推他安全穿過馬路,而機車騎士幫忙指揮交通,等到身障者順利離開後,公車駕駛才回到工作崗位,繼續開車。

公車駕駛王可仁表示,「我看過去的時候是已經跌下來在那邊,他一直要爬上來啊但爬不上來,我那時候也是想說不知道扶不扶得起來,所以說我停一下要趕快拿電話打119,剛好看到有人要過來我才一起下去,因為我一個人也不可能扶得起來。」

身障人士跌坐路中央!暖心司機下車急救援

謙虛的說這沒有什麼,誰看到都會幫忙,大台南公車紅3線駕駛王可仁,開車行經崇明路與生產路口,看到身障者跌倒無法起身,當時路口車流量很大,才當機立斷趕緊下車幫忙。

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說,「雖然他不是公車乘客發生危難,這個駕駛也是非常見義勇為來予以協助,非常有同理心市政府在這裡給予高度肯定。」

公車駕駛的善心舉動,全被車上乘客看在眼裡,更有目擊民眾到交通局留言板留言,表揚駕駛的見義勇為,台南市府也通知客運公司給予記功獎勵,鼓舞基層士氣。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俐臻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邵雨薇分享日常穿搭 曝和男友吳慷仁小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