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最大篩檢量能19萬 感染率5%破千例

台灣疫情升溫還在高點,未來單日本土確診恐破千,但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認為,因為檢驗量能有困難,就算破萬也偵測不到,但對此陳時中指出,台灣最大篩檢量能有19萬,陽性率超過5%就會破萬,但目前陽性率只有維持0.5%左右,台灣目前也正計畫組成快篩國家隊,壓低家用快篩費用,提升篩檢量能!

更多新聞: 邵雨薇分享日常穿搭 曝和男友吳慷仁小趣事

台東縣再出現本土確診,舊長濱衛生所再啟動快篩站,一個上午就快篩150人,找出3位陽性繼續PCR複檢!台灣疫情升溫單日確診連日上百例,還看不見高點。

搬出一大箱快篩試劑、藥師忙著捕貨上架,下一秒,立刻有民眾上門!藥師耐心說明快篩使用方式,操作簡單歸簡單,價格可不親民!

民眾說,「覺得一劑300,有點貴。」

陳時中:最大篩檢量能19萬 感染率5%破千例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它還是需要一個大量的生產,才可以有效壓低價格,現在因為國內快篩需求量大,所以供應商可能連貨都來不及交,所以你現在要透過單一採購,要把價格壓低相對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樂觀其成政府組快篩國家隊。」

陳時中:最大篩檢量能19萬 感染率5%破千例

由於本土疫情發燒,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突然暴增!藥局平均一天就有30劑的銷量,指揮官陳時中承諾價格還會再壓低,甚至準備成立「快篩國家隊」畢竟社區確診要是黑數多,清零將永遠只是夢想!

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坦言,破千只是時間早晚,就算破萬也偵測不到,這是篩檢量能的問題,但陳時中顯然很有信心。

目前全台本土確診陽性率,已經來到0.58%,過去疫情平穩時,平均落在0.18%,畢竟台灣單日篩檢量達到19萬,陽性率僅僅只有0.5%左右,距離單日本土破萬的日子,恐怕還有一段距離!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身障人士跌坐路中央!暖心司機下車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