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價格漲! 電纜線含貴金屬 竊賊狂偷36捆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銅價飆漲,電纜線也成為竊賊覬覦的目標!台北市內湖警方深夜巡邏時,攔查一輛可疑轎車,發現車上有36捆全新的電纜線,何姓竊賊第一時間還瞎扯,說是老闆放的,卻講不清楚老闆是誰,後來才坦承,是在工地偷來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狼」張安樂率隊搶大甲媽鑾轎 徐國勇:搶轎媽祖絕對不會保佑你

這名23歲的何姓慣竊,大半夜不睡覺,專挑沒有保全的工地下手,4月初他闖進台北市內湖舊宗路跟新湖一路附近的工地,偷走了36捆電纜線。受到烏俄戰爭影響,黃銅等金屬製品成本漲翻天,2.0規格的單芯線,市價就漲了好幾倍,不只工地成目標,就連有人顧的五金行,也被竊賊盯上,五金行老闆就碰過,有不少人想脫手來路不明的電纜線,但他們堅決不收,隨著銅價狂漲,電纜線成為超夯行竊品,警方也加強巡邏,提醒工地跟店家多加防範,免得成為下手肥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撞斷路邊車輛後視鏡不理! 吞3000元罰單、吊扣駕照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