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篩檢量能全開約19萬多件 陳時中:陽性率若逾5%確診數將破萬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篩檢量能全開約19萬多件,若陽性率超過5%,就會超過1萬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今天再增439例本土病例,疫情持續升溫,但有專家認為,台灣檢測量能不足,單日確診數不會破萬。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篩檢量能全開約19萬多件,若陽性率超過5%,就會超過1萬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12 「5例與舞蹈教室傳播鏈有關」 聚餐群聚再添6人染疫

陳時中表示,現在檢驗最大量能全開約19萬多件,若陽性率超過5%,就會超過1萬例,許多國家在疫情高峰時,陽性率超過5%並不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而在國內疫情期間,陽性率維持在0.18%,現在升到0.21%。

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為保障個案治療權利,同時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的衝擊,10日已與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其中35萬人份藥物將於今年第二季前運抵國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45! 2間KTV、15間餐廳足跡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