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投入改裝界26歲賺到一桶金!只因8年前廖老大1句勸:要有一技之長
廖老大昨(10日)在臉書談及自己的外甥,強調「人要有一技之長!」。(圖/翻攝廖老大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日前向遠在中國的網紅「杰爺」下戰帖,並斥資500萬元打造一台「打龜號」,本月6日在台中高美濕地旁的風向大道展開零四實測,3趟都完勝杰爺的8.93秒成績,現場呼聲不斷。替台灣爭一口氣的廖老大,是近日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人物之一,臉書直播次次都吸引破萬人觀看。昨(10日)晚間10點多,廖老大在直播中提到自己的外甥,學歷雖然不高,但過去曾因廖老大一句話而改變人生方向,年紀輕輕就已經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更多新聞: 白狼率隊搶大甲媽鑾轎鬧事!林楚茵質疑:繞境活動遭中共染指?

廖老大昨日晚間特別抽空在臉書直播,將近2小時的談話中,他不停回答網友們的疑問,話題百無禁忌,從打龜號一路聊到兒女教育的價值觀,最後還回憶起8年前外甥高中畢業,因為不想念大學,想從事摩托車行業,因此和家裡吵得不可開交,最後跑來詢問廖老大的意見。沒想到聽完外甥的想法後,廖老大立刻表達支持,說道「學摩托車好啊!但你要學改裝,比較好賺」。

他投入改裝界26歲賺到一桶金!只因8年前廖老大1句勸:要有一技之長
廖老大分享自己外甥的創業故事,讓網友稱讚「廖老大根本生涯規劃大師」。(圖/翻攝自廖老大直播)

廖老大表示,外甥當初拜師學藝近4年,才決定出來自己創業開店面,而廖老大為了表達支持,也大方出租自己在台中南屯區的一處店面給外甥改裝機車。在有了技術和專業店面後,廖老大發現外甥的事業越做越好,才26歲歲就已經賺進人生第一桶金,甚至買下一戶價值約1千2百多萬的房子,並擁有保時捷、賓士等多部名車,還有能力獨自買下店面,正式擁有自己的工作室,讓廖老大驚訝說道「阿娘喂,不到30歲賺一桶金,很可怕欸」,並強調每個人最好都要有一技之長,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他投入改裝界26歲賺到一桶金!只因8年前廖老大1句勸:要有一技之長
廖老大的「打龜號」以8.72秒的分數,成功打破中國網紅杰爺的記錄,現場歡呼聲不斷。(圖/翻攝廖老大臉書)
更多新聞: 路邊白線突變紅線慘遭開單!駕駛怒控搶錢 網見1點打臉:妳違規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