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晚間+1市府員工染疫 週二中央統一公布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周二新增162例,連續一周確診數破百,政府不敢大意,力推「居家照護」,周二,29間區公所同步成立關懷中心外,也啟動了三間專責醫院,不過各界疑問紛紛出爐,包含怎麼送藥?怎麼收垃圾?侯友宜強調,要大家多多體諒。除此,傍晚新北衛生局證實,1名主計處員工確診,還未列案號,而詳細的疫調結果,統一由中央13號公布。

更多新聞: 今年來點不一樣的吧!3 類媽媽捨不得買的東西 趁母親節好好寵愛她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新北市的確診個案新增有33例,居隔採陽的有118例,另外有11例是陰轉陽。」

疫情升溫,新北市周二新增162例,染疫人數更是連續1周,突破百例!其中,外縣市相關就佔了4成,深受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影響。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目前北北桃已列入高風險區域,擬比照基隆辦理類普篩,新北市樂觀其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第一名,我們篩檢量已經達到55萬,如果中央有意思要增加,發多一點的快篩試劑給新北市,新北市樂觀其成。」

新北晚間+1市府員工染疫 週二中央統一公布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早已投入大量資源,也擁有全國最多的31處篩檢站。另外,力推「居家照護計畫」,適用對象是65歲以下輕症者,搭配「iCare智能照護app」,確診者每天必須填問卷,醫院24小時遠端監測,如果出狀況,除了視訊診療、居家送藥服務,也會啟動「綠色通道」,將人後送醫院。

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29間區公所同步成立關懷中心;專責醫院,目前則啟動了亞東、三重聯合醫院和輔大醫院,周二一共累計6名確診者居家照護。

針對藥師「送藥到府」的人力問題,新北市指出,已有200多間社區藥局一起配合,強調人力沒問題。

新北晚間+1市府員工染疫 週二中央統一公布

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憂心,確診者住在社區裡,其他住戶能安心嗎?侯友宜說,要大家多多體諒。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要邊境開放又要兼顧經濟,所以一定要走到...清零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走到跟病毒共存。」

疫情多變,輕零難,侯友宜下午3點開完防疫記者會後,傍晚又傳出一名公務人員確診,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這名陽性個案任職於新北市政府主計處,目前尚無案號,初步疫調,同辦公室1人匡列居家隔離,所幸同科室同仁自主快篩都是陰性,而詳細的疫調結果,統一由中央13號公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公布新停課標準 張麗善考量學童未打疫苗:雲林12歲以下不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