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法餐!台菜主廚藉「黃金雞湯」出頭天

隱藏在台北東區巷弄內的一家餐酒館,有位年近30歲的主廚,把台菜做得跟法式料理一樣精緻,不過這個老闆,在開業第一年吃盡苦頭,歷經股東撤資、負債400多萬,還因為繳不出水電費,20多萬的高級食材全都臭掉,只能報廢。但他不向命運低頭,靠著毅力,總算用一碗只加了鹽巴的雞湯闖出名號,年營收破千萬。

更多新聞: 台積電設廠案環評大會審查通過 環團質疑倉促

把水果切成丁,淋上打成泡沫狀的玉米番茄汁,另外添加一匙薑汁撞奶,光是一道前菜沙拉就耗費12道工法。厚工的還有這一道,梨山蜜蘋果先蒸後炸,用肉圓粉包裹的外皮,咬一口酥脆又彈牙。

媲美法餐!台菜主廚藉「鹽巴雞湯」出頭天

黑漆漆的料理上桌,沒有主廚介紹,不會知道這是道炸絲瓜。身兼餐廳老闆和主廚的Adam,用法式料理工法,重新定義台菜,也成功吸引不少饕客拜訪。

民眾說,「會讓人覺得說,每一道菜都是有精心設計,感覺像是有故事性的這種感覺。」、「我是慕名而來的,這個地方很有名,他是把中西合璧,而且非常有特色,每一道經過廚師精心調製,所以不但呢我們有視覺的享受,而且有味覺的享受,我覺得非常的好。」

餐廳主廚Adam,「去跟客人分享說,這個味道是我喜歡的,可能你沒有吃過,但是我可以跟你分享說,為什麼會形成這個味道,而不是被人定義說是台菜,或是西餐,或是法式,更像是一個廚師的家宴。」

媲美法餐!台菜主廚藉「鹽巴雞湯」出頭天

現在說起來很輕鬆,但是剛創業的第一年,主廚備嘗艱辛,股東撤資、讓他欠債400萬,每月客人寥寥可數,賺的還不夠還債!

餐廳主廚Adam,「最窮的時候是三年前那個9月,那我還記得因為中秋節,記得叫了20萬的貨,結果後來禮拜一公休,禮拜二來發現冰箱壞掉,那一天真的是自己喝一支紅酒,然後收一收回家就是,看小孩在那邊睡覺,然後就吃那個咖哩飯,吃一吃還哭,一直沒有生意,過去是10萬塊、15萬都做不到。」

媲美法餐!台菜主廚藉「鹽巴雞湯」出頭天

後來靠著一碗只加鹽巴的濃郁雞湯,和創意料理,加上細心的桌邊服務,讓他還清債務,現在一年營收高達1800萬。但餐廳有起色之後,他不只想把餐飲做好,還發起宏願,想顧到更多人。

餐廳主廚Adam說,「我覺得假如有一天,大家在提到餐廳的Adam的時候,是說他雖然餐廳經營的不錯,可是他做了更多是,帶領可能同年紀的人,或是說年紀相仿的人,去做公益這一塊。」、「那這個就是十年一湯,是一個熟客,變很好的朋友題字的。」

為了不忘初衷,Adam把熟客的題字高掛在餐廳內,警醒自己,要用第一個10年打拼的鬥志,力挺小農,用在地食材做公益,掀起一場料理革命。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53 市府將推高中以下學校類普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