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需求增!陳時中:快篩試劑會降到200元以下

國內確診連日來頻創新高,民眾對快篩的需求變大,不過快篩試劑動輒3.4百塊,價格偏高,因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疫情輕症化,未來會大量使用快篩,搭配PCR混用,因此將尋求廠商合作,降低價格,希望能壓到200元以下,目前已經有幾家業者表示還能接受。

更多新聞: 沉重賣壓扛不住! 台股跌57點 失守萬七大關

機器快速運作,把試紙和卡匣組裝好,國內連六天破百例確診,帶動快篩試劑的需求,工廠加緊趕工,甚至臨時招募100多人進廠。台灣逐漸邁向與病毒共存的方向,衛福部長上廣播節目時提到,目前疫情輕症化,快篩精準度也逐漸提高,不過希望快篩試劑的價格,可以再便宜一點。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確實是貴 ,總統也關心這問題,當然以前我們台灣使用的少,相對的市場規模比較少,所以就會比較貴,可是現在我們準備要大量地來使用快篩,慢慢地跟PCR能夠混合使用。」快篩需求增!陳時中:快篩試劑會降到200元以下目前國內快篩價格260-360元,跟韓國和新加坡約120元,英國只要75元相比,台灣明顯較貴,就有立委提出,一家四口小家庭,做一次快篩要一千多塊,每個月開銷好幾千元,政府應該出面,讓價格平價一些。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到300塊這樣實在是相對來講太貴了,我覺得是貴了,至少是200塊以下,大家不要去搶購,因為價格會越來越便宜,不要現在買,現在買貴,現在有需要的你才買,不需要買起來囤貨,沒必要。」快篩需求增!陳時中:快篩試劑會降到200元以下快篩廠商董事長陳朝旺表示,「照國外的經驗來講的話,他對一些高風險、高危險的,或是控管比較嚴格的地方,他的篩檢的密度跟強度都會加強,快篩可以連續三天測一次,可以抓出那些潛伏期的病患。」

陳時中掛保證,會把試劑價格壓到200塊以下,幾家業者也表示應該沒有問題,不過還是提醒民眾,雖然快篩方便,但要避免囤貨,因為快篩試劑也有使用期限,若放到過期,精準度也會失真。快篩需求增!陳時中:快篩試劑會降到200元以下(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最高確診數破萬? 前台大醫揭「心理關卡」不太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