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巷口被丟垃圾與家具 美女公僕氣到大罵

新北市民政局宗教科股長廖庭瑩,因亮麗外型被網友封為「神級公僕美女」,昨天(11日)凌晨她在臉書上發文,在她的住家巷口,有里民在路邊亂丟大型家具和垃圾包,不但影響市容、製造髒亂,還影響交通,讓她氣得上網開罵。而她的里長爸爸也趕緊通知清潔隊來處理,並且呼籲市民要發揮公德心。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止不住!陳時中:月底單日確診將破千例

甜美的笑容、電力十足的雙眸,她是新北市民政局宗教科的科員廖庭瑩,在市府內小有名氣,過去因為拍攝宣傳影片在網路上爆紅,一舉一動備受關注。但優雅氣質的她,11日針對新北市土城區的青雲路,遭亂丟大型廢棄物不滿,罕見動怒。

廖庭瑩措辭嚴厲地在臉書上表示,明明旁邊有標示禁止倒垃圾的公告,還有監視錄影器,但民眾根本沒在理會,垃圾想丟哪就丟哪,行為相當可惡。

住家巷口被丟垃圾與家具 美女公僕氣到大罵

民視記者林彥君說,「當時大型垃圾,就堆積在這個巷口處,製造這個環境的髒亂,也讓公僕女神忍不住在臉書上開賣。」

新北市民政局宗教科股長廖庭瑩說,「有床墊 有木櫃,那當然可能還有一些,用黑色塑膠袋,裡面包得可能是垃圾,因為有些是沒辦法回收的。」

廖庭瑩會這麼生氣,還有一個原因,青雲路的里長就是廖庭瑩的爸爸,而且垃圾剛好就丟在里民服務處的旁邊,讓里長傷透腦筋,但為了環境,也不想讓民眾被罰錢,只好親自出面收拾垃圾。

住家巷口被丟垃圾與家具 美女公僕氣到大罵

青雲里里長廖特青表示,「呼籲我們的民眾,大家都能夠跟我們的環保局,跟我們清潔隊還有里辦公處配合,如果你需要丟棄那些傢俱,或者是大小廢棄物,我們都很樂意為大家來收,但必須先告知,引免製造市容的觀瞻妨礙到市容。」

環境整潔不是只有清潔隊和環保志工的責任,為了市容觀瞻,民眾理應發揮該有的公德心,清潔隊也表示,後續清潔隊將架設監視器加強巡查,違反規定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處6千元罰鍰。

(民視新聞/林彥君、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柯點名防疫最困擾 周玉蔻:得了沒舞台焦慮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