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止不住!陳時中:月底單日確診將破千例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2日)接受周玉蔻訪問談疫情,他直言照目前趨勢來看,到4月底單日將破千例,至少要到6月才會趨緩,也特別點出北北基桃屬於高風險區域,希望比照基隆模式,廣發快篩試劑。陳時中也承諾,會盡快將快篩價格壓到200元以下,減輕民眾負擔。

更多新聞: 「馬勒卡」吞「梅姬」增強為中颱 北轉對台無影響

台灣本土確診越衝越高,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談疫情,甚至預告4月底單日將破千,還點名高風險區就落在北北基桃四縣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們現在高風險區是北北基桃,我覺得其他幾都到目前來講,都還在能夠控制,就不明感染源相對少,我想在6月底應該走到是尾巴了吧,期待呀。」

陳時中估計,要穩住疫情得等到6月底,除了推廣社交距離APP,方便疫調外;還強調配合快篩計畫,以基隆類普篩為例,希望高風險區域,都能用快篩找出傳染鏈。

本土疫情止不住!陳時中:月底單日確診將破千例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現在訂定說高風險區域,大概可以向我們來提計畫,每次計畫以20萬劑下去做,特別也跟北北基桃分別聯繫,希望他們能把計畫提出來,能夠盡快來用,因為基隆看起來效果不錯。」

本土疫情止不住!陳時中:月底單日確診將破千例

由於快篩試劑需求變高,台灣價格居高不下,想買也買不到,陳時中也承諾,會將市價壓到200元以下。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想大概到300元,相對來講真的是貴了,好像是貴了,至少是200元以下,市場的供應,我想大家不要去搶購,因為價格會越來越便宜。」

本土疫情止不住!陳時中:月底單日確診將破千例

呼籲民眾別囤貨,會跟廠商協調產量壓低價格,現在也正準備快篩國家隊,希望透過疫調和家用快篩,讓這波疫情盡快結束。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照護」媒合近社區藥局 啟動送藥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