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媒合近社區藥局 啟動送藥到府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政府力推「居家照護」模式,未來也要推行到全國各縣市,不過特種疑問紛紛出爐,包含怎麼送藥?怎麼收垃圾?確診者住在社區裡,鄰居能安心嗎?侯友宜強調,要大家多多體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陰轉陽確診住台大病房 廖國棟「4字」透露身體狀況

一通電話,遠距關懷居隔者身體狀況,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29間區公所同步成立關懷中心,侯友宜首站來到三重視察。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設備隨時傳到我們24小時後端監測,我們隨時可以啟動視訊關懷,以及視訊門診診療。」

「居家照護」媒合近社區藥局 啟動送藥到府

新北市力推「居家照護計畫」,對於適用對象,訂出嚴格條件,65歲以下,沒有懷孕、洗腎等輕症者,搭配「iCare智能照護App」,確診者每天必須填3次問卷,結合警示燈號,醫院24小時遠端監測,如果出狀況,除了視訊診療、居家送藥服務,也會啟動「綠色通道」,將人後送醫院,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憂心,確診者住在社區裡,其他住戶能安心嗎?侯友宜強調,要大家多多體諒。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要邊境開放又要兼顧經濟,所以一定要走到...清零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走到跟病毒共存,我們還是用電子圍籬的方式,他們要待在家裡。」

「居家照護」媒合近社區藥局 啟動送藥到府

為了減緩疫情,新北市率先試辦「輕症在家照護」,全面就緒,送藥部分,責任醫院釋出處方箋,媒合就近的社區藥局,啟動送藥到府;只是面對輕症者攀升,藥師人力究竟夠不夠。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跟兩個藥師公會密切來聯繫,我們大概有200多個社區藥局,會全力來做配合,這當中所有的補貼,我們也會跟中央大家一起來面對。」

侯友宜喊話中央一起面對,而針對停課標準,中央停課標準擬放寬,將現行確診2人全校停課標準,拉高到全校有1/3班級或10個班級中出現「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才需要停課,侯友宜對此表示,只要中央下令,地方一定配合。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會商討全校三分之一班級確診才停課 侯友宜:中央地方有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