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卡」吞「梅姬」增強為中颱 北轉對台無影響

這幾豔陽高照,最高溫可達33度,彷彿夏天,不過週三(13日)晚間將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轉有陣雨或雷雨,氣溫劇降8度。至於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將二號颱風「梅姬」吞噬,早上已增強為中颱,範圍擴大,不過未來路徑,對台灣不造成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會商討全校三分之一班級確診才停課 侯友宜:中央地方有共識

艷陽高照彷彿大夏天,很多人穿短袖,戴帽子出門,週二、週三白天全台最高溫達33度,不過氣象局表示,週三晚上後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明天深夜開始到後天,鋒面就會逐漸抵達台灣地區,下雨狀況會比較明顯,不過週四上半天溫度還會稍稍回升,北台灣有26度左右。」

「馬勒卡」吞「梅姬」增強為中颱 北轉對台無影響

提醒把握好天氣,氣象局表示,週二到週三白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週三晚上到週四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雨,白天氣溫約23~24度左右,與週二高溫差8度。周五到周末,降雨趨緩,不過氣溫還會再驟降。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最低溫的狀況會出現在禮拜天清晨,和下禮拜一清晨,北部低溫在17度左右,白天高溫再23到24度左右,提醒北部溫度下降明顯。」

「馬勒卡」吞「梅姬」增強為中颱 北轉對台無影響

至於今年的第一號颱風「馬勒卡」在週二早上已增強為中颱,第二號颱風,梅姬減弱被併入馬勒卡的環流中,預估對台灣沒有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未來路徑將持續偏北,轉北北東的方向前進,強度維持中度颱風,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今天到周四這段期間,要留意海邊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表示,週二、周三紫外線在中午前後會達到過量級,甚至是危險級,需做好防曬。另外金門、馬祖和西半部夜晚清晨,會有不定時濃霧,也得留意。

(民視新聞/黃芷琳、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又翻身!高雄12:14規模4.6地震 震度最高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