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再是敏感話題!台灣言論自由開放 外國人大讚:民主水準高
吳鳳街訪外國人對台灣民主的看法,來自義大利的Serena認為,在台灣言論自由度高能談論任何話題,就算提到敏感的政治話題,也不會讓她感到害怕。(圖/翻攝「 TaiwanPlus」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曾在英媒《經濟學人》評比的「2021民主指數」中拿下亞洲第1,全球第8名的佳績,這也讓不少歐美國家的外國人們,對於台灣相當的好奇。來台發展多年的土耳其藝人吳鳳,日前便透過街訪,了解在台外國人對於台灣民主的看法,來自義大利的Serena,認為待在台灣可以表達任何想說的話,就算是談論敏感的政治話題,也不用害怕,也讓她大讚:「台灣民主相當進步!」

更多新聞: 破解大媽短髮之謎!他訝異70歲以上阿嬤沒人留長髮 街訪結果笑翻網

而曾經去過中國、澳門、香港等地的日本人Koshi,深感民主自由的重要性,他指出台灣是在這之中唯一獨立自主的國家,相較之下也讓台灣特別突出,身在台灣也讓他感到安全。

來自希臘的Vasiliki特別提到,民主二字來自希臘,但他們的國家卻沒有這麼團結,寶島的民主自由度讓她特別印象深刻,她提到在對抗疫情時期看到了,政府與人民共同合作,使防疫效果更好,「台灣政府與公民社會的關係緊密,這點非常了不起」,也顯見了台灣民主水準很高。


更多新聞: 海裡怎麼玩?2男揹氣瓶深潛練武功 網友喊:我也想學水中打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