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本土400多例!「人流移動減少了」醫揭疫情未來最好發展
台灣連續3天新增400多例本土。(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昨(11)日新增439例本土個案,連續3天突破400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透過持續疫調與匡列,以及人流減少移動,目前的圍堵是有效的,他現在能想到的最好狀況,就是在疫調與隔離量能被超越前,把Rt值壓到接近1,希望大家持續拚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勒卡增強轉為中颱 移動路徑出爐可能併輕颱梅姬

沈政男在臉書表示,連續3天都是400多例,代表疫情擴散動能被削減,目前的圍堵有效。他估算目前全台Rt值持續下降,已經降到2以下,原因有二,一是持續疫調與匡列,二是人流移動已有減少。(Rt值「有效再生數」,能估算在一定時間內傳染數量的變化)。

至於北市昨天新增100例,其中有65例屬不明感染源,沈政男認為比例還是偏高,比周邊縣市高的原因,應該是人流移動比較大,因此雖然北市隔離多達五千人,應該還是要持續匡列。現階段圍堵的目標,就是讓Rt值趨近1,直言「如果清零不可能,那麼至少努力壓到Rt值趨近1吧」。

沈政男強調,「關於接下來的全台疫情,我現在能想到的最好狀況,就是在疫調與隔離量能被超越前,把Rt值壓到接近1。希望大家不要放棄,繼續盡力圍堵。」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列高風險區! 陳時中曝有和北北桃聯絡:比照基隆「愛心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