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笑就按讚!他講段子狂酸俄羅斯 發起「1個喜歡捐1塊」力挺烏克蘭
喜劇演員石峻旻表示,只要看完他的段子有笑,就按下喜歡,最後他會將按讚數轉換成現金,捐給烏克蘭。(圖/翻攝「Jimmy Stone 石峻旻」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俄烏戰爭還未平息,許多國家的人民為幫助烏克蘭,便開始捐款,台灣外交部也透過賑災基金會,開設賑濟烏克蘭的專戶,募得了9億多元的善款;喜劇演員「石峻旻」日前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發起了,「一個喜歡,捐一塊給烏克蘭」的活動,希望能給烏克蘭協助。

更多新聞: 中國情侶體驗「非洲景點拍照」 攝影師硬坑一張嗆:已經印出來了

石峻旻上傳了自己講段子的影片,並希望觀眾若是覺得好笑,就按一個讚,一個月後,有多少個喜歡,他就會捐多少錢;他以自己出國旅遊時,在當地獲得民眾,以及警察幫忙的溫馨故事,諷刺俄羅斯人在打仗時,因為迷路了,所以到警察局問路時就被俘虜,以及向民眾借手機,打視訊給家人的事蹟,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

好笑就按讚!他講段子狂酸俄羅斯 發起「1個喜歡捐1塊」力挺烏克蘭
石峻旻諷刺俄羅斯人到烏克蘭打仗,迷路時居然還去警察局問路,還向當地民眾借手機視訊。(圖/翻攝「Jimmy Stone 石峻旻」YouTube)

石峻旻也直接表明,覺得普丁打仗打得很爛,只是將士兵們和坦克車都放到烏克蘭,卻沒有實質性的成果,他也覺得俄羅斯人跟想像中的「戰鬥民族」相差甚遠,還搞笑模仿俄羅斯人打仗時的樣子,直呼就像印度寶萊烏。

好笑就按讚!他講段子狂酸俄羅斯 發起「1個喜歡捐1塊」力挺烏克蘭
石峻旻直言普丁很不會打仗,隨著戰爭延續,普丁的腦袋就像玩俄羅斯娃娃一樣,越開越小。(圖/翻攝「Jimmy Stone 石峻旻」YouTube)

不只俄羅斯,石峻旻也提到烏克蘭總統,作為一名喜劇演員,現在仍然堅守在首都,非常感人,話鋒一轉,便以烏克蘭總統比喻台灣的立法委員,都是喜劇演員,諷刺表示「這樣中國怎麼打得過來」;最後,他也感性呼籲,在停戰之前,盡到可以做的努力,並祈禱和平的來臨。


更多新聞: 貪小便宜!男子「鑽漏洞」1元狂夾娃娃機 遭制止竟嗆台主: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