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停課標準」 雲、彰、投不跟進

教育部12日公告放寬停課標準,各縣市中開出第一槍反對的,是雲林縣長張麗善,張麗善說,12歲以下的學生,因為沒有打疫苗,所以不跟進教育部的最新標準,而是維持現行規定!13日彰化縣與南投縣,也都宣布不跟進中央!至於六都之一台中市,市府將在與各界研議之後,擬定妥適政策。

更多新聞: 放寬停課標準家長怒 潘文忠: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雲林油車國小,因為附近的油車郵局有員工確診,校方在11日實施預防性停課,老師們全面性針對所有的教室,做清消。

教育部12日宣告放寬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只有在全校1/3以上班級確診,或者全校10班以上才停課,但是,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12歲以上的學生,遵照中央公告,可是,12歲以下學童,因為都沒有打疫苗,所以不跟進中央新標準,維持現行規定。

教育部「新停課標準」 雲、彰、投不跟進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覺得這個可能畫錯重點,基本上12歲以下,我們到目前為止一個孩子一劑疫苗都沒有施打,我們還是用最嚴謹的態度來保護我們的孩童。」

跟雲林一樣說要走自己的路,還有彰化縣,王惠美縣長說,尊重專家專業判斷,隨時做滾動修正,該停課就停課!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過去的話太嚴格現在的話又太鬆,我們會依照整個疫情的狀況如果疫情很緊急,我們不見得要三分之一我們就馬上停班停課。」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張縣長她這樣的一個主張我是認為非常的正確,我們也會比照同樣的來辦理。」

南投縣也宣布不跟進中央,六都之一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指出因為各方意見多元,教育局13日下午,將與各界研議,擬出比較適合的政策。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有的家長就說三兩班確診,他們就不要送孩子到學校來了,所以今天我們還要徵詢大家的意見。」

教育部「新停課標準」 雲、彰、投不跟進

中部五縣市當中,唯一宣布會與中央同步的是它,苗栗縣。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中央的政策我們一定全力來配合他們的專業,我們下面來執行。」

徐耀昌說,尊重中央學者專家的政策,苗栗縣會照做,更會要求校方落實各防疫規定,讓孩子安心上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月徵召陳時中參選? 邱泰源接任衛福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