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停課標準家長怒 潘文忠: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教育部宣布放寬停課標準,全校1/3以上班級確診或全校10班以上才需全校停課。不過12歲以下國小生因為還沒打疫苗,引發學生家長不滿,灌爆教育部粉專怒吼。新制實施第一天,潘文忠也緊急出來滅火,強調已經考慮到上課與防疫,未來會視疫情發展,再做後續滾動修正。

更多新聞: 北市府累計2員工確診 黃珊珊:兩例應無關聯

小學生戴著口罩、經過消毒門,已經是上學日常。但...。

教育部週二(4月12日)放寬停課標準,高中職以下,從只要跨班有2例確診,全校就停課,放寬到全校1/3以上班級或10班以上。不過,國小生家長反應兩極。

放寬停課標準家長怒 潘文忠: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有反對者灌爆教育部長臉書,擔心「小學生沒有疫苗保護,停課標準風險太大!」、「不要一直強調兒童是輕症、無症狀不用擔心!」,但也有雙薪家庭的家長說,「不希望小孩在家上課,因為成效不好」、「怕影響孩子受教權」。

小學生家長說,「(停課)就是要跑來接小孩,放寬小孩一定要去上學,不能就一直待在家裡,但若放寬就是全部都會感染,這樣其實也是有危險性在。」、「我覺得停課標準不是重點,若有確診,我們可能也不會想讓小朋友來上課。」

新制實施第一天,學校也提高了防疫設備,加裝紫外線消毒燈、臭氧水洗手檯,就怕小學生還沒打疫苗,增加染疫風險。

放寬停課標準家長怒 潘文忠: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北市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按照所有防疫準則,可以分流就要分流,限定人數就要限定人數,可以分時分段的都會積極做到。」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5~11歲打疫苗有迫切性,得病輕微,大部分燒1、2天就好,所以目前停課標準,就先試行看看,打疫苗是最重要的,目前(對兒童醫療系統)已經有很大衝擊,大醫院小兒科的病床差不多,1、2天讓他回家,不用到目前出院標準。」

未打疫苗的國小生,停課標準跟國高中一樣,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進一步解釋,也說會做滾動式調整。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對這樣的防疫規範標準,會秉持過去的方式,能夠在指引之下了解個別需求,如果有必要會再做後續滾動式修正。」

如何在正常上課、生活,與校園防疫間取得平衡?教育部也陷入兩難。

(民視新聞/黃芷琳、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主計處科員確診 海山分局2警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