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主計處科員確診 海山分局2警染疫

新北市政府爆出1名市府員工染疫,辦公室緊急大清消,根據了解,主計處1名男性科員,9日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採檢後確診,同辦公室鄰近座位1名同事,匡列居家隔離,其餘同仁自主快篩都是陰性,另外,新北市海山分局也傳出2名員警確診,分局緊急大清消,匡列8名同仁,進行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籲積極篩檢調查 李秉穎:否則可能很快就破萬

工作人員進到海山分局辦公室,噴灑清消劑,海山分局1名內勤同仁,11日身體不舒服,就醫快篩後陽性,分局緊急召回9名員警快篩,其中1名員警呈現陽性,12日PCR採檢確診,曾接觸過的8個人,因此遭到匡列。

新北市府主計處科員確診 海山分局2警染疫

海山分局副分局長林文隆說,「昨日有兩名內勤同仁,確診新冠肺炎,目前自主居家照護中,另匡列隔離密切接觸者八人,快篩及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海山分局傳出2名確診個案,後續再擴大採檢後,初步同仁都是陰性,不只海山分局,同樣位於板橋的新北市政府,傳出市府員工染疫。

清消人員全副武裝,趁著下班時間,直奔新北市主計處辦公室,針對環境桌椅進行大清消,就怕疫情延燒,所有辦公室物品,徹底消毒一遍,市府員工傳出染疫,所屬的辦公室同仁,緊急匡列採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在第一個時間,知道主計處有一個確診個案以後,我們馬上擴大匡列也居家隔離,那目前我們所有的匡列對象,都採檢都是陰性。」

新北市府主計處科員確診 海山分局2警染疫

根據了解,主計處1名男性科員,8日到班後,隔天出現發燒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採檢,12日確診,1名鄰近座位的同事,遭匡列居隔,不曾到過足跡場所的他,得知染疫後也嚇一跳,而針對居家隔離,新北市實施電子圍籬措施,現階段32名居家照護者,同樣比照辦理,只是4月統計有四件違規,市長侯友宜也做出呼籲。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確診個案,或是被匡居家隔離個案,我想法律有相關的規定,我們必須在這段時間共體時艱,遵守我們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就不要離開以免受罰。」

面對疫情升溫,中央考慮撥發20萬劑快篩試劑,侯友宜面對中央政策,強調樂觀其成。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新增4例確診 3人足跡出爐「曾到花蓮慈濟醫院陪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