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累計2員工確診 黃珊珊:兩例應無關聯

台北市疫情燒進市府與警局,繼昨天(12日)上午產發局原工確診後,晚間新工處也有員工確診。外界擔心市府大樓可能有風險,但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強調,2例應該沒有關聯。另外,大安和松山警分局有3名刑警因足跡重疊而確診,郵局也淪陷,1名松江郵局窗口人員PCR確診,郵局急清消並且匡列。

更多新聞: 籲積極篩檢調查 李秉穎:否則可能很快就破萬

本土疫情擴大,北市再新增115例個案,其中酒店娛樂圈持續擴大,藏身在中山區大樓裡的會館,又有新足跡,光中山區新增34例本土,其中就有5例和酒店群聚相關,累計達40例,突破兩位數的,還有信義、大安、北投,以及萬華區。而最新台北市郵局也傳出有1名窗口人員確診。

臺北郵局副局長江慶星說,「這位同仁是負責松江路郵局的郵務窗口,昨天晚上感覺喉嚨有點不舒服,然後就到醫院去做PCR,然後早上六點多通報說,他是陽性確診。

」這名郵務人員前一天晚上喉嚨痛,快篩陽性後,上午PCR出爐也是陽性,所在的松江郵局立刻停業一天,進行消毒,而北市府也沒能倖免。

北市衛生局主任紀玉秋說,「員工最後一天上班時間是4月8日,那經查他4月9日是有跟友人接觸,那這個友人是在4月12日確診,在匡列職場居家隔離有16人,快篩有103人皆是陰性。」

疫情也燒進北市府,10樓北區的產發局有員工確診,4月10日自覺發熱,隔天出現症狀,先快篩結果為陽性,4月12日確診。6樓新工處也新增1名確診,市府也緊急封閉樓層,安排消毒。衛生局也先到場協助快篩並且匡列,至於接觸者還在疫調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有一位他是有自己朋友被居隔,所以他應該有一定感染源,那新工處的部分,昨天我還沒有看到他的報告,但是他們兩個距離很遠,第二個這兩個人沒有交集,目前為止狀況就是我們照SOP,今天他們會暫時停班,然後靜置一天。」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2位確診者沒有交集應該是各自感染,另外,北市大安、松山警分局,爆出3名刑警確診。松山偵查隊2人,大安偵查隊1人,因為和確診者足跡重疊,經過快篩陽性,PCR也確診,也是北市警局首度有員警確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兒童BNT疫苗採購 陳時中:已在最後談判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