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濾網、水桶 龍泉取水人潮絡繹不絕

苗栗縣環保局公布最新抽驗結果,5處列管山泉水地點,有3處不符合飲用水質標準。其中頭份石觀音,大腸桿菌超標10倍,但現場取水人潮仍然絡繹不絕。環保局也提醒,務必煮沸後再飲用。

更多新聞: 小百合周玥綺推新輯 好友洪榮宏來祝賀

民眾熟練的從溝裡,舀起一勺又一勺水,倒入桶子,甚至自備濾網,要過濾雜質。

取水民眾說,「已經喝70年了。」、「我小學的時候就有了。」

苗栗銅鑼龍泉,機車不斷湧入,取水民眾絡繹不絕。

取水民眾說,「自來水一般都有石灰,這個煮不會有石灰。」自備濾網、水桶 龍泉取水人潮絡繹不絕環保局最新抽驗結果,苗栗縣有三處山泉水,不符合飲用水質標準,包含福基村、石觀音及龍泉,只是民眾似乎不以為意。

取水民眾說,「超標很多次了,來驗很多次了。」

另一邊,頭份石觀音,也有民眾忙著取水,而這裡的山泉水大腸桿菌超標10倍,儘管現場張貼著公告,民眾仍然照取不誤。自備濾網、水桶 龍泉取水人潮絡繹不絕取水民眾說,「水很甜啊,回去會煮沸來用,我沒有喝生水。」

苗栗縣環保局局長陳華盛說,「有兩處,銅鑼新雞隆還有頭份石觀音,它的山泉水大腸桿菌超過標準,這部分希望民眾取水的時候,要飲用的話希望先煮沸。」

環保局強調,務必要煮沸後再飲用,而水質濁度過高的山泉水,則建議先靜置過濾。自備濾網、水桶 龍泉取水人潮絡繹不絕(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員林快失傳技藝 「鱟殼炒麵」延續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