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三寶」先買哪一台?網一面倒狂推「它」:根本救命之星!
網上流傳「婚姻三寶」說法,透過減少家務瑣事,來改善家人之間的相處狀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面臨生活上各式各樣的瑣事,難免發生衝突,因此過去網路上就曾流傳「婚姻三寶」、「三機就婚姻」的說法,也就是「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透過減少家務瑣事,來改善家人之間的相處狀況!有民眾日前在網路上發文,好奇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該先買哪一台比較好?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IKEA怎發音?瑞典議員指定「他」代答強調:不是被中國收買那種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納悶「婚姻三寶」該先買哪一台,因為他預算有限,最多只有五千元可以用,想說三機遲早要買,以能省則省為原則,希望板上過來人能夠給他一些建議。

「婚姻三寶」先買哪一台?網一面倒狂推「它」:根本救命之星!
「婚姻三寶」該先買哪一台?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對此,有不少網友認為預算不太夠,「五千 你自己上吧 存下來吃好的」、「5000就乖乖掃地洗碗,雨天衣服洗好拿去洗衣店烘乾」、「預算五千是要排什麼順序」,不過還是有熱心網友提出建議,建議將烘衣機排在最優先「掃地洗碗如果自己來,大概半小時解決。只有乾衣需求你沒有機具根本沒辦法」、「北部人 烘衣機>洗碗機>掃地機」、「只有烘衣機,打掃洗碗還是自己掃才乾淨」、「烘衣機吧!其他都可以不用買」。

「婚姻三寶」先買哪一台?網一面倒狂推「它」:根本救命之星!
掃地機器人必須考量家中環境是否適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認真建議他考量自己家庭的環境,像是買洗碗機前,就要考慮家中開伙頻率及使用餐具的量,買掃地機則是要考量家中環境適不適合掃地機運作,另外在烘衣機的部分,他認為「烘衣機大概是這三項裡面最必須的」,就算不考慮天天烘,「最主要是如果遇上天氣比較差,或是急需要乾的時候,這就是救命之星」。

更多新聞: 確診人數連日飆升!「防疫保單」統計數據曝光 今年理賠1.26萬件、6.17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