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開戰「解放軍1日射千枚飛彈」!胡錫進推特恐嚇蔡英文 網一面倒狂酸
中國官煤《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以愛放話聞名。(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官煤《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一向以愛放話聞名,他今(13)日凌晨在推特發文威脅嗆聲總統蔡英文,指出若台灣在美國煽動下搞分裂、引發戰爭,中共解放軍「第一天就會發射數千枚飛彈」,並在幾十個小時內擊潰台灣軍隊,警告蔡英文當局應該避免挑起戰爭。這段嗆聲被台灣網友轉發臉書後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當沖賠6萬「心態崩掉」!他鐵齒繼續拚「再輸50萬」崩潰:該好好工作了

胡錫進13日在推特用英文發文,針對台海情勢發表看法,指出「如果台灣在美國的煽動下搞分裂並引發戰爭,解放軍在第一天就會發射數千枚飛彈,並在幾十個小時內擊潰台灣軍隊,所以蔡英文當局應該避免挑起戰爭。」,還在括弧中附註烏俄戰爭期間,俄羅斯到目前為止使用的飛彈還不到1000枚,威脅意味濃厚!

若開戰「解放軍1日射千枚發彈」!胡錫進發文恐嚇蔡英文 網一面倒狂酸
胡錫進再度放話,嗆聲若台灣在美國煽動下搞分裂並引發戰爭,「解放軍在第一天就會發射數千枚飛彈」。(圖/翻攝自 Hu Xijin 胡锡进推特)


對此,有網友將胡錫進的貼文轉發到臉書社團「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後,引來不少台灣網友討論,紛紛酸說「這樣不太好吧,500枚飛彈掉到海裡是很嚴重的污染,剩下的500枚掉到廣東也會造成嚴重環境破壞,毋通喔」、「從3枚核彈,退化到1000枚飛彈」、「說的好像整個中國沿海的核電廠都防飛彈似的」、「確定飛彈都有裝晶片?!」。

近期中國疫情失控,上海緊急封城後慘況頻傳,物價飛漲也讓人民苦不堪言,引來網友酸說「上海都2戶人家分一隻雞了,還有時間發這些紙老虎訊息」、「要不要先讓上海人有飯吃再來討論這個東西?」。

更多新聞: 遭澎恰恰友人提告誹謗!佩真傻眼「我借他錢耶」親曝反擊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