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賠6萬「心態崩掉」!他鐵齒繼續拚「再輸50萬」崩潰:該好好工作了
原PO用自身慘痛經驗,奉勸大家遠離當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近年台股大熱,「當沖」也成為不少民眾的投資選擇,不過高報酬率的背後,往往伴隨著高風險,一不小心就可能血本無歸!近日有網友上網分享股海浮沉心得,透露自己大學畢業後開始接觸股票,一開始嚐到當沖甜頭後便無法自拔,最後一路賠了50、60萬,用自身慘痛經驗奉勸大家別碰當沖「我想真的該好好工作了」。

更多新聞: 威力彩「連18槓」獎金上看8.8億!「4生肖」財運噴發旺到爆

網友在Dcard以「畢業 當沖賠了五六十萬」為題發文,透露他從大學畢業後開始接觸股票,目前出社會工作兩年多,「從以前就聽說過當沖,便傻傻的踏入這個坑了」,一開始賺了幾百、幾千嚐到甜頭,卻在航運衝浪時第一次賠了5、6萬元,坦言「那時候心完全涼掉也崩掉,也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只覺得要從這邊再贏回來,每次都贏個幾千塊,但賠都是幾萬塊」。

當沖賠6萬「心態崩掉」!他鐵齒繼續拚「再輸50萬」崩潰:該好好工作了
網友分享自身當沖的慘痛教訓,一路賠了五六十萬。(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自己後來變得越來越貪心,心想一定要把賠的錢賺回來,邊修正策略一邊繼續當沖,最終一路輸了五十幾萬元,「每次都會想說想想還是乖乖買大盤好了,但還是按耐不住心中的衝動」,他前幾天一時手癢又再掀賣沖了觀光股,結果卻被鎖漲停,隔天還要付借券的費用、價差,讓他徹體醒悟「我想真的該好好工作了,奉勸各位當沖仔趕快回頭」,決定收手不再玩當沖,還貼出了對帳單佐證。

這篇勸世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Respect 敢貼賠錢的不管怎樣就是值得尊敬」、「可以這樣發勸世文值得尊敬」、「母湯當沖,錢賺得快,代表賠錢的時候也很快」、「我朋友輸了兩百萬離開市場,以後別玩當沖算學個教訓」、「沖多了,自然也就認真上班了」、「如果沒有當沖=賭博的認知,也沒有自制力,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停手,那還真的不要去當沖」。

原PO也在留言處再度呼籲「一定是在很多地方看到大家說無本當沖啊!從多少翻到多少,自己一開始也是吃了不少甜頭,慢慢越陷越深,大家要見好就收啊!」。

更多新聞: NBA/本季「最常出手6熱點」曝光!5個點全在三分線外 網嘆:中距離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