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蛇島郵票」神預言?曾遭嗆「去你X的」 俄莫斯科號2天後沉沒
烏克蘭郵政12日才發行蛇島士兵抵抗俄羅斯船艦郵票,想不到隔兩天就傳出圖中「莫斯科號」沉沒的消息。(圖/翻攝自@OstapYarysh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13日傳出遭烏克蘭兩枚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命中,事後俄羅斯軍方也在14日證實了莫斯科號沉沒的消息,巧合的是,烏克蘭郵政12日才發行蛇島士兵抵抗俄羅斯船艦的紀念郵票,郵票上印的恰好就是這艘莫斯科號,驚人巧合振奮不少烏克蘭民眾,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在IG發文貼出這套郵票的照片。

更多新聞: 日圓貶不停創20年新低!換匯價貶至0.2314 10萬台幣多換7.4萬日幣

烏克蘭海軍13日傳出好消息,宣稱用兩枚海王星反艦飛彈命中了莫斯科號,俄軍則在14日證實莫斯科號沉沒的消息,不過堅稱船艦是在拖回港口的過程中,因海象不佳而沉沒。這艘莫斯科號過去與烏克蘭軍隊有一段淵源,在烏俄戰爭開戰初期,莫斯科號曾與蛇島烏克蘭守軍對峙,要求島上守軍棄械投降,結果卻被回嗆「俄羅斯軍艦,去你X的」,錄音黨曝光後激勵無數烏克蘭人。

烏克蘭「蛇島郵票」神預言?曾遭嗆「去你X的」 俄莫斯科號2天後沉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PO文分享這套郵票。(圖/翻攝自zelenskiy_official IG)


在莫斯科號14日沉沒的前兩天,烏克蘭郵政才發行蛇島士兵抵抗俄羅斯船艦的紀念郵票,其中一張就是蛇島軍人朝俄羅斯軍艦比中指的郵票中,印的恰好就是這艘莫斯科號,巧合曝光後引起熱議,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4日也在IG分享這套郵票的照片,表示「這句話將成為烏克蘭捍衛者堅定不移的象徵,現在也出現在郵票上,記住『俄羅斯軍艦』始終只有一個方向」。


更多新聞: 失竊AirPods立大功!烏克蘭男子「追蹤遺失耳機」意外曝光俄軍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