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AirPods立大功!烏克蘭男子「追蹤遺失耳機」意外曝光俄軍動向
烏克蘭男子透過追蹤遭劫走的耳機,意外曝光俄軍最新動向。(圖/翻攝自Vitaliy Semenets IG)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不少3C產品都配備了追蹤功能,方便用戶找到3C行蹤!烏俄戰爭爆發後,一名居住在基輔附近城市戈斯托梅利(Hostomel)男子的住處不幸遭俄軍洗劫,蘋果AirPods耳機遭竊,不過他事後利用蘋果內建的「尋找遺失的AirPods」功能,意外曝光俄軍的行軍路線。

更多新聞: 王中平校花女兒返台隔離!一家人「隔空探望」超暖畫面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男子賽門涅茲(Vitaliy Semenets)住處日前遭俄軍洗劫,AirPods耳機也遭竊走,不過他事後靈光一閃,利用蘋果內建的「尋找遺失的AirPods」功能,成功掌握了耳機的所在位置,也曝光了俄羅斯軍隊的移動路線。這支俄軍先越過邊境進入白俄羅斯城市戈梅利(Gomel),在上週抵達俄羅斯邊境城市別爾哥羅德(Belgorod)。

賽門涅茲近期也頻頻在IG發文,分享俄軍最新動向,他4天前又發文曝光自己的AirPods所在位置,表示「多虧了(追蹤)技術,讓我知道AirPods現在在哪裡」。根據蘋果官網介紹,用戶可以使用手機上的「尋找」功能,來找尋相關物品的位置,如果您已在搭配 AirPods 使用的設備上設定尋找功能,就能輕鬆找到耳機。

外媒《每日郵報》指出,隨著俄軍入侵,不少烏克蘭民眾的住家都遭到洗劫,許多貴重物品都被搜刮一空,就連當地學校中的電腦、投影機及其他電子設備也被俄軍帶走,隨著俄軍近日撤離基輔附近地區,軍隊洗劫平民住家的情況也有望得到改善。



更多新聞: 日圓貶不停創20年新低!換匯價貶至0.2314 10萬台幣多換7.4萬日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