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小心了!資安專家揭「這款」App藏木馬 偽裝銀行客服盜帳密
資安廠商卡巴斯基旗下專家近期發現一個名叫「Fakecalls」的木馬軟體,會偽裝為銀行App進行詐騙。(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令人防不勝防!資安廠商卡巴斯基(Kaspersky)旗下專家透露近期發現一個名叫「Fakecalls」的木馬軟體,會偽裝為銀行App,當安卓(Android)用戶透過該App撥打客服專線時,還會直接產生假冒的電話介面,將用戶導向詐騙者建立的「假客服中心」詐騙。

更多新聞: 開轟「混蛋病毒」!「萬老師」郭昱晴暖心喊話:我們一起加油

卡巴斯基實驗室在報告指出,這款「Fakecalls」木馬軟體主要偽裝為南韓兩大銀行「國民銀行」(Kookmin Bank)和「KakaoBank」的App,民眾一旦下載後,就會要求用戶存取通訊錄、麥克風、攝影鏡頭、撥接電話及地理座標等,當民眾透過該App撥打客服專線時,會直接產生假冒的電話介面將用戶導向「假客服中心」進行詐騙,進而獲取用戶的銀行帳號密碼等資訊。

報告也說,目前這款Fakecalls木馬軟體的主要攻擊對象為南韓用戶,假冒的撥號介面僅支援韓文,因此當其將用戶導向假銀行客服時,就可能會被其他國家的用戶「抓包」。儘管如此,卡巴斯基實驗室也建議民眾避免下載來路不明的App,只從官方App商店下載,另外也要注意App是否要求太多權限,以免不小心落入詐騙陷阱中。

更多新聞: 不甩外流風波!謝忻綠島潛水散心 下半身「1邪惡亮點」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