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怎發音?瑞典議員指定「他」代答強調:不是被中國收買那種
外交部長吳釗燮問「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歐柏莉(Boriana Åberg)「IKEA怎麼唸」,答案逗樂全場。(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瑞典知名家具品牌「IKEA」在台灣深受歡迎,不過這個字到底要怎麼發音?也一直是許多民眾困擾的問題,外交部長吳釗燮把握難得機會,問了來訪的「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歐柏莉(Boriana Åberg)主席這個問題,不料對方卻把問題丟給移居台灣多年的YouTuber盧卡斯,還大讚「他是一個正港的YouTuber,不是被中國收買的那種!」。

更多新聞: 斷開福原愛迎新生!江宏傑親曝「感情第二春」時間點:可能10年後吧

外交部昨(12)日深夜分享一段影片,寫道「IKEA到底要怎麼發音?吳部長幫大家問了「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歐柏莉主席。」,還幽默留下兩個Hashtag「跟我念得差不多」、「我都念IKEA」。

IKEA怎發音?瑞典議員指定「他」代答強調:不是被中國收買那種
「IKEA」怎麼發音?是不少台灣人困擾已久的問題。(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影片中,吳釗燮問說「我想問一個發音的問題,因為有很多人會誤會或不清楚怎麼發音,到底是『ㄧ ㄎ一 ㄧㄚˇ』還是『ㄞ ㄎㄧ ㄧㄚˇ』,IKEA在台灣是很知名的品牌,很多人發『ㄧ ㄎ一 ㄧㄚˇ』,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對的」,對此,歐柏莉主席回說「關於這點,你可以看YouTuber『Lukas Engström』的影片,因為他昨天訪問我跟Lars Adaktusson(同團議員),才剛問到這個問題」。

歐柏莉主席賣了一個關子,「或許我們先保密,等下週他的影片上架,記得關注Lukas Engström的頻道」,還不忘大讚「他是一個正港的YouTuber,不是被中國收買的那種!」,幽默言論讓全場笑翻,吳釗燮也偷偷問對方答案,歐柏莉也大方告訴他正解是「ㄧ ㄎㄟ ㄧㄚˇ」。

貼文曝光後,釣出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留言回應,黃偉哲笑說「台南人都念:來台南開」,鄭文燦則開玩笑說「桃園的IKEA也唸IKEA」,讓外交部小編笑說「報告市長,您隨手就一張IKEA照片,是不是應該要考慮到一下黃市長的心情XD」,另外YouTuber盧卡斯也在下方留言預告「哈哈哈!歡迎大家訂閱我和看下個禮拜的影片!」。


更多新聞: 「婚姻三寶」先買哪一台?網一面倒狂推「它」:根本救命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