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壓力大! 疫情+烏俄戰爭 國際天然氣價飆漲

國際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中油配合政策持續凍漲,吸收漲幅撐得辛苦,預計到本月底,累積虧損恐飆破600億,等於虧掉將近半個資本額,也讓外界擔心,營收黑洞持續擴大,中油會不會倒、會不會針對電業用戶氣價擴大調漲?對此董事長李順欽說,已研擬財務改善計畫,將向經濟部提出。

更多新聞: 行政院、國安會確診各+1 蔡總統視訊報平安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坐在台下,為即將上台演講做好準備,因為發展「零碳排」是中油未來目標,不過現在更棘手的是,受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國際天然氣價格飆漲,也讓中油壓力好大。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表示,「天然氣是漲了以倍數成長,尤其現貨的價格,但是這部分我們還是,基於國營事業這樣穩定物價,我們配合政府政策去做吸收,當然會造成,財務上的一些壓力,那這部分我們的財務部門,也在擬定一些方案。」中油壓力大! 疫情+烏俄戰爭 國際天然氣價飆漲李順欽坦言,內部已經在研擬財務改善計畫,預計向經濟部提出,因為中油去年吸收天然氣成本達1048億,但今年1到3月,光吸收氣價漲幅,累積虧損517億,已經是去年的一半,預計到4月底將飆破600億,虧掉將近半個資本額,但中油目前僅針對電業用戶調漲氣價10%,也讓外界關注,所謂的財務改善計畫,會不會就是擴大漲幅?中油壓力大! 疫情+烏俄戰爭 國際天然氣價飆漲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說明,「短期間政府的政策,應該很清楚,就是在民生方面,大概基於穩定物價,我想包括瓦斯家用瓦斯,我們大概已經一年都沒調,這部分最後還是,必須由政策來決定,當然我們會有一些建議啦。」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絕對不會讓中油倒啦。」

王美花掛保證,不會讓中油倒,但中油吸收成本、撐得辛苦,最新的改善計畫,如何兼顧營運和民生物價?真的很兩難。中油壓力大! 疫情+烏俄戰爭 國際天然氣價飆漲(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偽出國體驗 五星飯店紛推異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