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國安會確診各+1 蔡總統視訊報平安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日前有3名司機確診,如今又新增一名秘書長辦公室的工友染疫。不只行政院,在總統府內辦公的國安會,也新增一名員工確診。總統府也發聲明表示,確診員工業務單純,沒有與國安會高層接觸,目前已經全面啟動分區辦公。人在居隔的蔡總統,還透過線上主持民進黨中常會的機會,向國人報平安.

更多新聞: 固樁?傳黃珊珊滲透藍基層 蔣萬安拜會黨團

總統蔡英文透過視訊,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報平安。總統蔡英文表示,「藉這個機會要向大家報告我的健康情況滿好的,歷來幾次的篩檢都是陰性,居家隔離的這幾天,我們國家的政務還有黨務都正常的進行。」

行政院、國安會確診各+1 蔡總統視訊報平安

蔡英文4月8日起在官邸進行居隔,預定到14日結束。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總統府內又傳出有人確診,這回是國安會的員工,在妻子確診後,12日主動通報國安會進行居隔,13日凌晨確定染疫,國安會也緊急針對134名員工進行快篩,所幸都呈現陰性。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人只有1個的樣子吧,當然都是一樣,都是常規,及時自主應變,配合衛生單位調查進行匡列隔離。」

總統府隨後發出聲明,確診員工在總統府五樓工作,負責庶務,業務單純,與正副總統、國安會秘書長、諮詢委員等都沒有直接接觸史,也沒也接觸到總統府內其他單位。國安會也匡列15名密切接觸者,進行全面清消,並已啟動分區辦公。至於已經有三名司機確診的行政院,再傳出一位工友確診。

行政院、國安會確診各+1 蔡總統視訊報平安

行政院副祕書長李國興表示,「有八百多位員工分3天篩檢,昨天第二天的話,PCR有279位,快篩98人,有1位工友確診。」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至於在院裡面,這次大概也有幾位是確診,那看起來還是在一個控制的範圍之內。」

府院再添確診案例,但都在可控範圍內。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爆喬病房、浮報特支費等爭議 陳信瑜現身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