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 張國煒重返長榮集團 接任立榮董事長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備受各界關注,立榮航空13號公告解任現任董事長林志忠,傳出張榮發四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以雲杉公司的法人代表回鍋,擔任立榮航空董事,並代行董事長職務,但各界更關心的是,未來若張國煒接任立榮董座,星宇與立榮兩大航空可能會合併,完成星宇進軍國內線版圖的心願。

更多新聞: 中油壓力大! 疫情+烏俄戰爭 國際天然氣價飆漲

星宇航空才在粉專分享維修棚廠LOGO完工照,馬上吸引大批民眾留言,有人戲稱「以後可以順便停立榮」、「星宇合併立榮,國內、國際航線通吃」,還有人順道恭喜K董,形容他是王者回歸,而這個K董,指的就是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震撼彈! 張國煒重返長榮集團 接任立榮董事長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我想我在航空業也不是白混的,零零總總加起來也20年的資歷了。」

張國煒在2016年遭大房兄弟以股權優勢撤職,離開長榮集團後,自立門戶,成立星宇航空,當時談起家變,還說出意味深長的一段話。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你說我離開長榮好不好,當然好啊那不是人待的地方啊。」震撼彈! 張國煒重返長榮集團 接任立榮董事長不過時隔6年,張國煒竟傳出將回鍋長榮,原因就是大房三兄弟分裂,張國煒與大房弟弟派聯手對抗大哥張國華,在長榮國際拿下過半董監席次,原本長榮國際在立榮航空上的兩席法人董事,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和長榮國際前總經理戴錦銓,13號遭到改派,所以14號董事會上,最有勝算接任新董座的,就屬張國煒。

專家分析,若長榮國際和長榮鋼鐵都被弟弟派拿下,未來航空的股權遲早也會被拿下,但各界最關注的是,張國煒若順利接任,極有可能為了完成進軍國內線的夢想,將立榮和星宇合併,只不過長榮集團經營權爭,不到最後,依舊充滿變數。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造偽出國體驗 五星飯店紛推異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