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需求暴增 陳時中曝未來3取得管道

疫情升溫快篩需求暴增,中央喊出快篩國家隊,希望壓低快篩試劑價格到每劑200元以下。現在民眾發現藥局快篩試劑都缺貨,藥師公會證實由於政府將啟動徵收,不少通路擔憂賠錢也不再進貨。下午陳時中再曝光快篩取得三管道,分別是市場購買、公費快篩,以及實名制配售。

更多新聞: 本土增744例創新高 雙北破百 桃基高破50例

疫情快速升溫,很多人紛紛前往快篩站採檢,家用快篩試劑也狂賣到不行,走訪好幾家藥局,現在甚至買不到了。

快篩需求暴增 陳時中曝未來3取得管道

快篩試劑有多夯,以這家藥局為例,平均每一天可以賣出,30盒以上的快篩試劑,而且我手中的這一盒,也已經被訂走了。

貨架上空空如也,因為一進貨就被掃光,難道是有人搶購囤貨?

藥局藥師劉冠緯說,「大家還是以買,最近所需要的數量為主,大概都一盒一盒這樣買而已,所以目前沒有看到囤貨的狀況,如果說真的囤貨,可能會需要跟我們,訂一次大量,可能10盒至20盒以上。」

目前市面上常見快篩試劑,羅氏5入要價1350元,1入要價300元,亞培1入售價300元,其實都不便宜。

藥師公會坦言,加上快篩國家隊將啟動,現在很多藥局不再進貨。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說,「政府也在籌辦快篩國家隊,所以相對政府也在大量徵收,市面上相關的快篩廠商的,國內製造也好或者進口的部分,相對每個通路他也不敢,準備太多的庫存,以避免未來就是,相對的他的產品的進價,是高於未來產品的零售價。」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快篩這方面,大概有可能有3個管道,一個現有市場的機制,仍然是維持,可以再自由的購買買賣。」

陳時中曝光未來購買快篩試劑三大管道。

分別是現有的市場機制,自由購買,第二可到快篩站進行公費快篩,一種就是快篩國家隊模式,研擬比照之前口罩實名制配售。

快篩需求暴增 陳時中曝未來3取得管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然有可能再運用,以前在做實名制用一個分配,基本的一個價格,有點類似像是以前那個,口罩實名制,又稍微會有一點不同。」

政策何時上路,陳時中沒再多談。但疫情升溫,民眾期待順利壓低家用快篩價格,讓快篩國家隊壓力大增。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飆升 12歲以下「疫苗孤兒」風險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