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延燒...上海防疫近乎癱瘓 網怒編「10大冷笑話」狠諷現況!
上海疫情嚴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國疫情延燒,確診數屢破新高,封城防疫手段卻粗糙無比,重災區之一的上海,除了傳出多起防疫慘況,官方更想找明星、表演者辦晚會,營造歌舞昇平假象,此舉引發民眾怒火。對此,有中國網友條列「上海10大冷笑話」狠諷現狀,藉此抒發不滿情緒。

更多新聞: 白曉燕命案25周年 白冰冰「望愛女牌位」崩潰發聲:再也未曾入夢!


中國疫情延燒...上海防疫近乎癱瘓 網怒編「10大冷笑話」狠諷現況!
上海10大冷笑話在微博瘋傳。(圖/翻攝自RINGPACK微博)


1.防範區不是放飛區,全放飛了
2.我們不封城,只封浦東和浦西(以貫穿上海的黃浦江為界,廣義上西邊稱浦西,東邊稱浦東)
3.不建方艙醫院,不只建一個
4.拐點到了,向上拐的
5.打斷了,直接上天了
6.我們物資充足,不代表市民物資充足
7.物價平穩,一直處於高價確實很穩
8.精準防控,防控評論區最精準
9.抗疫第二,闢謠第一
10.一天(新增確診)兩萬多,但我們是低風險
11.市民吃不上飯,給你們辦場晚會補充精神食糧


中國(13日)通報單日新增2萬7920例本土確診案例,疫情遍及吉林、上海、山東、遼寧、廣東等24省;上海市新增確診病例佔其中2萬6330例。

事實上,上海近日因為疫情大爆發封城,導致斷糧,物資不足又不得隨意出門,使得市民怨聲載道,上海市區內也爆發多起衝突亂象,包括有一名孕婦欲外出就醫,竟遭到「黨員突擊隊」隊員暴打,另外,有民眾也疑似情緒失控,開車衝撞員警。

更多新聞: 超玄!于美人媽祖遶境遇神蹟 「揮完令旗」炸出神光...天空秒出現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