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演唱會確診連環爆 陳其邁籲市民儘速採檢

天后「張惠妹」睽違7年,重返台北小巨蛋開唱,卻遇上疫情爆發。4月13日爆出高雄有5例、基隆有2例確診個案,累積超過10人染疫,就有粉絲忍痛退票,其中懷孕的女星「陳薇」也在臉書寫下,為了腹中寶寶的健康著想,決定放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呼籲,有參加演唱會的市民,要趕緊採檢。

更多新聞: 本土744例創新高!民眾怕中鏢「狂搶防疫保單」多家官網一度大當機

阿妹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已經高歌9場,就剩3場演出,歌迷們卻憂喜參半,因為確診案例連環爆。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說明,「(外縣市相關)台北有5例,這5例基本上在我們的疫調裡面,發現有4例是足跡在4月8號台北這邊,特別是有關於小巨蛋演唱會有重疊。」

阿妹演唱會確診連環爆 陳其邁籲市民儘速採檢

高雄疫調發現,台北市相關的5名確診者,研判可能和4月6日、8日阿妹的小巨蛋演唱會相關,有4人分布在黃2D和紅2C區,另一人則自稱有跟看過阿妹演唱會的人接觸,懷疑因此被傳染。

懷孕28週的女星陳薇,也亮出A區票根,在臉書上寫下「現在不是我一個人了,為了腹中寶寶著想,決定忍痛退票。」

小巨蛋成為熱點足跡,高雄粉絲確診數再加5,市長陳其邁喊話市民盡快採檢。

阿妹演唱會確診連環爆 陳其邁籲市民儘速採檢

高雄市長 陳其邁指出,「現場的演唱會是室內的演唱會,所以以過去經驗來看當然有風險,我們也請中央指揮中心,能夠提供我們相關的QR Code。」

阿妹演唱會還沒完,即便有部分退票,但朝聖粉絲依舊爆滿,中央、地方一再呼籲,請歌迷落實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陳時中7月參選台北市長 傳李秉穎接任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