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744例創新高!民眾怕中鏢「狂搶防疫保單」多家官網一度大當機
隨著疫情持續擴大,防疫保單的投保量也跟著暴增,今(13)日下午5點左右,多家產險公司的保單申請網頁更是一度出現當機情況。(圖/民視新聞網、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新增744例本土個案,創下去年三級警戒時新高,也引來民眾擔憂,而隨著疫情持續擴大,防疫保單的投保量也跟著暴增,今(13)日下午5點左右,多家產險公司的保單申請網頁更是一度出現當機情況。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缺糧餓翻!民眾「慘到吃草」台灣網友開酸:好險沒統一

由於國內疫情嚴峻,許多人擔心染疫後,必須做隔離措施,造成荷包大失血,紛紛搶購防疫保單,好讓自己能多一份保障,但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在今日下午約5點左右,包括宣布5月1日起停售的和泰產險、明台產物保險(今下午5點30分暫停紙本收件,網路正常運作)、中國信託產險以及國泰產險等網站皆卡死,完全沒辦法順利進入頁面。


本土744例創新高!民眾怕確診「狂搶防疫保單」多家官網一度大當機
《民視新聞網》記者實測過後,發現上述網站除了明台產險外,其餘在大約5點30分後已經暢通,可以順利進入頁面申請購買。(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在《民視新聞網》記者實測過後,發現上述網站除了明台產險外,其餘在大約5點30分後已經暢通,可以順利進入頁面申請購買;另外,金管會保險局最新統計至出,截至今年4月11日,防疫保單(防疫險+疫苗險)承保件數達191.3萬件,其中一般法定傳染病防疫險銷售達119.4萬件、疫苗險71.9萬件,整體理賠件數為1萬2614件,累積理賠金額達6.17億元,整體保費收入達到12.1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公司秘密開會「員工確診就資遣」!網見1重點喊:這樣很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