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秘密開會「員工確診就資遣」!網見1重點喊:這樣很爽耶
1名網友發文,表示朋友公司的上層決定,只要員工確診,就將該名員工資遣,讓他相當不解。(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新增874例COVID-19本土確診,再度創下新高,引發不少民眾憂心。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公司的上層決定,只要員工確診,就將該名員工資遣,讓他相當不解,好奇「公司真的能這樣做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負醜者聯盟復活!他1動作曝全聯漫威公仔「背後含意」網全驚呆


公司秘密開會「員工確診就資遣」!網見1重點喊:這樣很爽耶
1名網友發文,表示朋友公司的上層決定,只要員工確診,就將該名員工資遣,讓他相當不解。(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朋友的公司因為疫情升溫,因此秘密開會,會後決定只要公司有員工確診,就資遣該名員工,此話一出讓原PO相當不解,好奇是否過於不人道,問道「公司真的能這樣做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表示「真的這樣,這公司不用待了」、「爛公司還不跑?不過可以隨便就資遣的員工也沒有存在的價值就是了」、「等等整個部門不見」、「老闆確診公司要解散嗎」、「染疫直接親爆老闆阿」、「這樣確診就先去找老闆聊天,一起下去」。

公司秘密開會「員工確診就資遣」!網見1重點喊:這樣很爽耶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樣被資遣後還有資遣費可以領,其實公司反而還算佛心,「資遣很爽耶」、「蠻爽的啊,防疫險領好,又可以領資遣費加上失業津貼」、「沒問題啊,我公司也這樣放過消息,只是不敢貼公告出來」、「資遣費記得給,超佛心公司」、「給資遣費,沒啥問題」、「沒問題啊,資本主義就資方老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大醫「學霸正妹」搶當實況主!素顏亮相網全暈船:真的超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