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缺糧餓翻!民眾「慘到吃草」台灣網友開酸:好險沒統一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疫情再起,上海2千多萬名居民受到中央強制下令封城,卻傳出糧食短缺、物資匱乏等民生問題,讓不少人都相當關心,近日更傳出有民眾餓到跑到路邊挖土吃草,即便北京政府否認,但依舊引發台灣網友關注,直喊「好險沒統一、好險沒進口科興」。

更多新聞: 孩子上台表演!觀眾席竟有「國民黨團隊拜票」全網氣炸:絕對不投你


上海封城缺糧餓翻!民眾「慘到吃草」台灣網友開酸:好險沒統一
1名網友發文表示「上海人封城封到開始吃草了」直喊「好險沒統一、好險沒進口科興」。(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以「上海開始吃草了,抱歉這次我笑不出來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平常上網打打嘴砲,笑一下中國的封城,「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吃、食物匱乏到一天一餐、一根黃瓜吃兩天」,原PO坦言,這些她都覺得還可以接受,只會稍微嘲笑一下。

不過,這次她真的笑不出來了,原PO表示「因為上海人封城封到開始吃草了」,超荒謬的行徑讓原PO直喊「好險沒統一、好險沒進口科興」,並附上「上海綠化帶野菜全攻略」的影片連結;另外,推特上更瘋傳民眾自拍自己挖野草的影片,寫道「以前覺得吃草離我們很遠,現在知道,吃草只需一道柵欄」。


上海封城缺糧餓翻!民眾「慘到吃草」台灣網友開酸:好險沒統一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反串,「假的啦,小粉紅都說他們活得很好」、「感謝偉大的祖國!」、「闢謠、造謠,中國人的生活水平兒比台灣好太多了,你這是辱華!」;但也有網友怒轟「活該,還有草吃不錯了,921擋國際援助,我們更慘」、「沒啥好同情的吧,他們大部分都是支持共產黨的人」、「只能說自己的政府自己承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從車廂頭打到車廂尾!台鐵長髮男因「看他不爽」狂毆乘客全車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