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有「確診者足跡」 週二深夜急召員工篩檢

4月13日高雄市新增50例的確診案例,其中包括醫院、派出所都有出現確診案例,最引發關注。三民二分局的鼎金派出所一名員警身體不適確診後,派出所全員快篩,再揪出一人確診,感染源還有待釐清;而在高醫及高雄長庚,也都傳出有醫護染疫,兩家醫學中心也都大規模匡列篩檢,幸好目前沒有其他確診案例。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飆升 12歲以下「疫苗孤兒」風險大幅提升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週二(4月12日)晚間突然出現人潮排隊等篩檢,民眾錄下畫面,以為是不是爆發院內感染,高醫緊急出面澄清。

高醫附醫副院長戴嘉言表示,「醫院裡面常常就會有確診者的足跡發生,這大概是不可避免的事,將近1000人次的篩檢,我想到非常欣慰的,就是全部都是陰性。」高醫有「確診者足跡」 週二深夜急召員工篩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因為在急診這裡,有一位確診者就醫有過接觸,但是同樣在這個階段有一些社區風險,我們目前在感染源的部分也還在釐清當中。」

因為染疫的醫護在急診室接觸過確診病患,擔心變成院內感染,高醫緊急匡列可能接觸者,而高雄長庚醫院,同樣傳出有醫師休假回來後,身體不適,採檢確診,懷疑是在社區感染,緊急匡列200多位接觸者,全都採檢陰性。高醫有「確診者足跡」 週二深夜急召員工篩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兩家醫院的接觸者到目前為止都是陰性,第一時間醫院的感控小組就介入在釐清,有做好消毒、防疫的措施,其實院內群聚風險來講並不高。」

不只醫院拉警報,三民二分局的鼎金派出所,也傳出有兩名員警確診,緊急派出清消人員消毒,派出所外氣氛十分緊張,分局也全員進行快篩,就怕疫情繼續延燒,而前一天高雄市刑大也傳出偵查隊員家屬確診,經過快篩後,也幸好全員陰性。高醫有「確診者足跡」 週二深夜急召員工篩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鼎金所個案並不屬於高雄市的確診個案,因為他居住地在屏東,調查所屬的傳播鏈這個部分,可能是在這邊被感染,根據我們的掌握,相關的社區風險有待進一步釐清。」

週三(4月13日)高雄新增50例,其中24例是密切接觸者、還有14例是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設在立德棒球場的車來速篩檢站,持續有足跡重疊民眾前來檢驗,希望盡快揪出確診病患,也能阻斷傳播鏈繼續擴大。高醫有「確診者足跡」 週二深夜急召員工篩檢(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增744例創新高 雙北破百 桃基高破5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