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停課標準放寬 林右昌:爭取在校園推動快篩
林右昌表示,將向中央申請,希望進一步在校園推動快篩。(圖/民視新聞)

教育部昨頒佈新停課規定,放寬停課標準,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這是一個指引,指揮官仍可依當地縣市的狀況,進行防疫措施。他也提到,基隆之前執行全民防疫愛心快篩計畫相當成功,將向中央申請,希望進一步在校園推動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妹演唱會再增5高雄人確診! 衛生局急召同場民眾採檢

林右昌指出,目前基隆市有1所中學、1所小學及2所幼兒園全校停課,另有1所高中、1所中學、1所小學預防性停課1天,另有5校停班。

林右昌表示,校園群聚感染幾乎都是家庭群聚所傳染,因此會針對校園採取新的措施,基隆之前推動快篩計畫非常成功,現在正在提出計畫,並向中央申請,希望進一步在校園推動快篩。

林右昌說,愛心快篩可讓篩檢速度變快,也比較經濟、快速,能及時把不明感染源或無症狀確診者找出來,算是滿成功,成功要件,執行細節及成功的眉角,會提供給中央和各縣市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恐破萬例? 陳時中揭目前Rt值: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