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泰源曝6成診所醫師願投入遠距居家照護 陳時中回應了
邱泰源質詢陳時中。(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衛服部長陳時中今日前往立院備詢,立委邱泰源質詢時指出,先前研究顯示有6成基層醫師,願意投入遠距居家照護,能因應疫情指揮中心照顧輕症居家照護個案。對此,陳時中回應,鼓勵基層多參與來了解第一線,但不能缺少醫院,鼓勵做好垂直及水平整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課標準放寬 林右昌:爭取在校園推動快篩

考量未來感染個案將以無症狀或輕症居多,為強化輕重症分流,擴大收治量能,指揮中心11日公布居家照護指引,包含醫師遠距看診、藥師送藥到府等,並由地方政府依據此原則因地制宜建立最可行方案。

立委邱泰源質詢時針對輕症居家照護提問,指出之前曾做過研究,有60%基層醫師,願意投入遠距居家照護,這股社區潛在醫療潛力,將能因應指揮中心來準備好基層社區醫療量能,照顧輕症居家照護個案,希望細節由指揮中心跟各縣市結合做到更好。

對此,陳時中回應,醫療體系投入居家照顧目前有幾個方案,一個是從「基層」來做啟動,有縣市從「醫院」啟動,現在鼓勵基層多參與,這樣觸角比較廣,因為基層跟病人第一線比較了解,屬於水平整合,但同樣不能缺少醫院角色,還要進行垂直整合,兩者能做好,居家照顧或醫療照顧就能夠更好,鼓勵大家做好垂直跟水平整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質疑研究快篩成果被收割 慈濟大學:抗體與抗原試劑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