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碩士論文涉抄襲「開庭前夕達成和解」 李眉蓁致謝:大家要向前看
李眉蓁因碩士論文抄襲被檢方起訴,如今與原告達成和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期間,遭爆論文涉抄襲,她開記者會落淚宣布放棄碩士學位,最終也遭中山大學撤除學位。原論文作者雷政儒事後提告,橋頭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李眉蓁犯行明確,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橋頭地院原訂今日開庭,不過因兩造昨達成和解。李眉蓁則再次向對方致歉並感謝諒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洩漏勞檢報告」政風調查出爐 陳信瑜哽咽:政治追殺到我為止

李眉蓁碩士論文先被踢爆,有4頁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再被週刊揭穿其實「不只4頁」,剩下123頁根本複製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出版的論文。她後來召開記者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為了避免讓話題持續延燒,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並唸完簡短的聲明後,即快閃結束2分鐘的記者會。

中山大學社科院審查後,認定抄襲事證明確,報請校方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遭抄襲的雷政儒則委託律師呂秋遠提告。橋頭地檢署偵查後認為,李眉蓁未經對方同意或授權,將其論文內容以逐字逐句重製的方法,選擇資料加以編排後加以改寫,依《著作權法》「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罪」起訴,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75萬元以下罰金。

根據中央社報導,橋頭地方法院今說明,雙方律師昨已簽立調解書達成和解,並告知承辦股書記官今庭期取消,法院將再依事後是否收到告訴人撤回告訴狀,依法處理。李眉蓁則回應,論文事件已經和解,不再浪費司法資源,謝謝大家關心,這段時間的紛擾結束,大家都要向前看繼續努力,並再次向對方致歉,感謝諒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縣議員松王淑珍確診像重感冒 1劑疫苗都沒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