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O文呼籲監票遭罰50萬 李雨蓁怒批「秋後算帳」:世界級的荒謬
針對PO文呼籲監票遭罰50萬一事,李雨蓁怒批「秋後算帳」。(圖/取自李雨蓁臉書)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去年在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日指出「投票場所出狀況」,昨日被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李雨蓁今(13)日再批,「質疑盧市府,就要受到台中選委會的秋後算帳、政治追殺,這是世界級的荒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11! 最新確診者足跡「中央黃昏市場、全聯入列」

針對遭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一事,李雨蓁昨日提出質疑。她今天重申,在她的呼籲文當中,從頭到尾沒有一字一句提到任何跟投票意向有關的內容,也沒有拉票行為,僅僅只是希望呼籲大家一起去合法監票。

「為什麼我們需要這樣呼籲?」李雨蓁表示,因為罷免投票日當天有許多的亂象、有許多的狀況,有人拿著攝錄影機全程錄影、有人用計數器計票,更有人在投開票所圍事顧票,這些舉動都造成鄉親極大的壓力,在恐懼下進行投票。

李雨蓁表示,他們通報台中市選委會都只是獲得「非30公尺內未違反規定」的答覆,我們只能轉而集結民眾,自主合法監票來保護鄉親的自由。然而,這些攝錄影的、拿計數器的、派人圍事投票,形成鄉親壓力的人沒事、沒罪,而僅僅只是呼籲民眾合法監票,卻要被台中市選委會重罰50萬,這樣的裁決公正嗎?這個社會還有公理存在嗎?

李雨蓁表示,全台灣都知道顏家在顧票桶,但那些人不會受到這樣的調查,甚至不會被攤在陽光下檢驗,而像他們這樣的小黨,這樣平凡的素人,只是因為敢說真話質疑顏家、質疑盧市府,就要受到台中選委會的 秋後算帳、政治追殺,這是世界級的荒謬!

李雨蓁強調,她將委託律師向台中市選委會提起訴願,相信也期盼訴願書送交中央選委會後,社會大眾會還給為台灣民主自由奮戰的年輕從政者一個清白,希望日後不再有人會因為質疑顏家、台中市政府、台中選委會而被打壓、被清算、被政治追殺。


快新聞/PO文呼籲監票遭罰50萬 李雨蓁怒批「秋後算帳」:世界級的荒謬
李雨蓁臉書發文。(圖/取自李雨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疫苗證明修正 滿18歲基礎劑有效期限改為27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