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子敬任總統特使出席帛琉「我們的海洋大會」 北京又跳腳:製造兩個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指稱,美國與帛琉製造「兩個中國」,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由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將於4月13日至14日舉行,總統蔡英文指派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是我國參與這項國際會議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且我國也以「台灣」名義正式受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指稱,美國與帛琉製造「兩個中國」,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公布5新任發言人 林靜儀、李妍慧全入列

本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以下簡稱大會)我國以台灣(Taiwan)的名義正式受邀與會,總統特使張子敬也以環境保護署署長的正式職稱出席大會並受邀擔任議程講者。

中國外交部又表達不滿,趙立堅今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首先我要強調的是,中方不承認所謂的台灣總統特使。」

趙立堅稱,美國和帛琉允許台灣當局官員出席有關會議,將製造「兩個中國」,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他老調重彈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美國和帛琉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台獨分裂勢力提供任何舞台。他也說,民進黨當局任何在國際上搞所謂突破的圖謀終將失敗。

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1日指出,本次我國突破過往僅以NGO或學者名義參與OOC的模式,是我國參與國際海洋活動層級的一大提升,也顯示我國海洋事務推動成果受到國際的肯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動居家照護? 柯文哲:每日超過200人再做